六年級下冊四單元同步作文:讓希望棲息在靈魂里

六年級下冊四單元同步作文:讓希望棲息在靈魂里

《魯濱孫漂流記》是一部具有持久魅力的長篇小說。它出版於一七一九年,二百多年以來,不僅早已飛出了英倫三島,而且以種種不同文字的形式飛到世界各地,落地生根,成為外國文學名著中的名花異葩。

他是一部雅俗共賞、老少鹹宜的書。不同年紀、不同文化層次的讀者都會興味盎然地沉醉在這本書中,各有所得。年輕的讀者,不用說,自然會被書中漂洋過海、遭遇海難、陷身荒島的曲折的情節所吸引,看得如痴如醉。但是在學識淵博、目光犀利的思想家和作家眼中,此書像一座蘊藏豐富的礦床,展示著種種社會學的、經濟學和文學的資源。

自從我讀了這本數後,我就不由得佩服這位小說人物——魯濱孫,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而他竟然在這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

我想,如果是其他人,當初來到這荒島時,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武器,也沒有被救的希望,那么,他們也許會絕望,會就此死在荒島上。但是,魯濱孫他積極樂觀,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在島上建了房子,做了家具,捕了羊群,種了小麥,稻子,他用他自己的力量,創造了一個好的生活環境。

魯濱孫曾經說過“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不成功絕不放手的”儘管他在島上做過一些事並沒有成功,但是他並沒有放棄。我們也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

現在的我們就像生活在溫室里的花朵,沒有經受過人生真正的挫折,只有經歷過真正的磨難,才能成就一個真正堅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