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六年級下冊4單元作文:有趣的實驗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4單元作文:有趣的實驗

生活中只要細心觀察,總會發現一些有趣的事情。還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看偵探小說,有一位老婦人是間諜,她每次都把情報藏在熟雞蛋裡面,逃過了敵軍的檢查,成功的為正義的一方提供了情報。

她是怎么把字寫在雞蛋裡面的呢?我懷著好奇的心情,上網查了查。原來是因為醋酸溶解蛋殼後,還能少量溶入蛋白,而蛋白是有胺基酸組的,它在若酸條件下會發生水解,呈現出藍色或紫色。

看到電腦上的解釋,在想想小說里的情節,我不由想親自做個實驗看看,最後印出來的字到底是什麼樣子。

我從冰櫃里拿出了一個雞蛋,把它洗乾淨,並且小心翼翼的擦乾。又找來了一隻毛筆,蘸了些酸醋,在雞蛋上寫了”abc“三個英文字母。之後將雞蛋放在空氣中片刻,因為資料上說要等醋蒸發才可以。我把雞蛋放進鍋里——開煮,等了一分鐘,我掀開鍋看了看,還沒有熟。兩三分鐘後,雞蛋總算熟了。我迫不及待的把雞蛋放進了冷水裡,目不轉睛的盯著雞蛋看。過了一小會,我興奮的剝開了雞蛋,只見光滑潔白的表面上,居然真的印著我寫的那三個英文字母。

通過這次實驗我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用心觀察生活,總會發現一些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