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給環保局局長的一封信

六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給環保局局長的一封信

敬愛的環保局局長叔叔/阿姨:

您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我們學校全體師生,祝願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因為不知道您是叔叔還是阿姨,所以,我冒犯地稱您為“局長大人”吧!希望您千萬不要生氣,就當我是您的女兒。那么,現在,我要跟您談談我眼中的“涉縣環境問題”。

這兩年,我們涉縣的環境,從城區,到農村,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與過去相比,我們的家鄉,環境更美了。你看,城裡的大街小巷,到處都乾淨整潔;街道兩旁,綠樹成蔭……我們的家鄉,越來越美,不光適於人們的生活,更適於小動物的棲息。

我爸爸在北京工作,聽他說,在北京,一年四季都看不到一隻鳥兒。可是,在我們的家鄉,一抬頭就能看到成群的小鳥飛過,山上的小動物更是數不勝數了。

這些,全靠我們的環保工作人員的辛勤勞動。然而,我也聽到了、看到了一些不利於環保的事情發生。為了我們的家鄉擁有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今天大膽地給您提出幾點建議,希望您能接受:

一、環保工作是一項必須長抓不懈的工作,希望環保局的叔叔阿姨們能長期堅持,讓我們家鄉的環保工作更上一層樓;

二、對於那些故意破壞環境的人,要嚴懲。我聽在老家的親戚說,在農村,經常有人亂砍濫伐。如果這種現象持續下去,我們涉縣的樹,遲早會被砍光。所以,請你們一定要嚴懲那些不法之徒;

三、在我縣,有些工廠排放的污水污氣,對人們的身體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脅。所以,我希望由環保局出面,把這些工廠儘量建到那些人口稀疏的地方,以減少對人們的危害。

四、環保局工作人員,還應該加大環保宣傳力度。涉縣過去曾經是個貧困縣,很多人沒有接受到良好的教育,人口素質令人堪憂,他們的環保意識是相對薄弱的,因此,我希望由你們出面,利用每年的“世界環境日”,對人們進行環保教育,這樣,一定能讓你們的工作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實,我心裡還有很多想要說的話,這次我先說到這裡吧!如果有不妥當的地方,還希望您能體諒。

再次祝:願您

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此致

敬禮

xx國小xx班學生:xxx

2024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