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第一次走夜路

在這十二年的光陰里,我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有許多我都記不清了。但是,第一次走夜路我卻不能忘掉。

那是一個秋夜,我第一次去劉老師家補課。去的時候開開心心,和同學打鬧著去了劉老師家。而補完課,已經七點多了,天完全黑了下來。我和媽媽約定好了去“大藥房”那兒等她來接。可是,在劉老師家門口那個對著不知道怎么走的路、有點不知所措的我卻有點害怕了。我打算按著來劉老師家的路原路返回,從學校往家走。我下定了決心,走上了那黑漆漆的路。

當我來到那條無人、無燈的小路中,有些後悔了。我摸著黑走著,發現有好幾條巷子,我不知道要走哪條巷子才能回學校。於是,我顫顫巍巍地進了一條巷子,卻發現有些不對勁,又退了出來。周圍一片漆黑,我強忍著不讓淚水流出。就在這時,我突然想起,沿著這條路一直往前走,然後向右出來,就到馬路了!我瘋了似得往前跑,終於,到了有燈的地方,還有一大群人。我重生似的笑了,跑到了“大藥房”。淚水止不住的流了出來。

如今,我早知道怎么走才可以不繞路回家了。想起我那“第一次”,不禁覺得我在那一刻十分勇敢,一向愛哭的我,卻沒在關鍵時刻哭。我不怕走夜路了,因為我戰勝了自己恐懼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