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

時間悄悄地從你指間滑過,不經意中你長大了。時間從你指間悄悄滑過,不經意中你長大了。成長路上留下的是“第一次”的痕跡。第一次上台講話,第一次炒菜……一想起我第一次踏進國小的大門,一股激動之情便油然而生。

幼稚園畢業了,該上國小了。我第一次踏進國小的大門,我興奮極了。

記得那時,老爸老媽準備把我送到學校報名。在路上,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激動。嘰里呱啦地問了他們一大籮筐的問題。“媽媽,到了國小,老師會不會給我們講故事?”“到了國小,老師會不會給我們獎勵?”“到了國小,老師會不會很兇?”……“哈哈,傻孩子,等你上了國小,不就知道了嗎?”媽媽揚起嘴角撫摸著我的頭說道。隨著無聊的問答;隨著心情的連綿起伏;隨著車子的前移,不知不覺中,我們便到了國小門口。

隨著人流,我們到了報名處。哇,我驚呆了!這裡居然有這么多老師。和幼稚園比起來,可真是“小巫見大巫”啊!我愣住了,突然間,耳邊響起銀鈴般清甜的聲音。“小朋友,報名嗎?”一位漂亮的女教師說道。我頻頻點頭。老師知道後,很熱情地幫我報了名,還帶我到101班。

我背著漂亮的花書包,在老師的帶領下,走進了班級。看到那么多同齡的學生,我既羞澀又歡喜,不由得低下了頭。心裡卻怦怦直跳。隨後,班主任便叫我做個自我介紹。我才慢慢抬起了頭,結結巴巴地說:“大家好,我叫……小……小a,我希望……希望和大家……大家做朋友!”老師一聲令下,大家都用掌聲來歡迎我!我內心充滿了歡喜,像喝了蜜一樣甜。

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踏進校園的大門。見到如此漂亮的女教師;見到如此和藹的班主任;見到如此活潑開朗的學生。這一切的一切,為我的“第一次”增添光彩,使我的“第一次”難以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