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愛旅遊作文500字

我的父親十分喜愛旅行,在周末,一有人叫他去旅遊,他都十分迅速地答應。

據說父親從小就愛旅遊,他經常拿出老照片來回味當年的日子。聽奶奶說,當年去的時候父親就大包小包背地挎地。如今,有了我,便經常帶我去看祖國壯麗的河山。

記得有一次父親回家後說:“走吧!明天早晨去爬山。”我欣然答應了。第二天,天還未亮父親就把我從被窩裡叫起,迅速趕往目地地。那山看起來真陡啊!聽父親說我們今天要爬到那座塔上時,我覺得我爬不上去,心裡直打退堂鼓。父親硬把我揪上山路。無奈中只得爬了。山路很難走,天氣又冷,所幸還有陽光照在我身上。不知走了多長時間,父親說:這裡有個涼亭,我們休息一下,再繼續趕路。在休息過程中我不禁問父親:“還有多少啊?要不咱現在回家吧。”父親說:“怎么能回家呢?人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快了,還有一點就到山頂的那座塔了。”我只得硬著頭皮往上上。終於到了頂,一股成就感由然而生,感覺心情十分舒暢。

我明白了父親為什麼會喜愛旅遊,這可以增長你的見識,還可以陶冶情操。更重要的是你要的是你從中明白人生的哲理。

父親從旅行中獲得的經驗和哲理是一些只知道在家窩著的人無法比擬的。父親經常帶我去旅行也讓我更加地了解我們的自然,從旅行當中,父親教會我許多。

雖然由於我年齡的增加,學業地加重,父親為了照料我,已沒有時間去旅行了。但是他教給我的經驗我將終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