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旅遊作文800字

“真的嗎?”我從被窩裡一躍而起,一邊揉揉眼睛,一邊興奮地喊著,“真的要去湄洲島玩?”“真的,我們下周帶你去湄洲島。”媽媽被我逗笑了,搖著頭無奈地看著我,一旁的爸爸望著我直樂:“你這孩子,快起床,理理你那頭髮……”“老爸萬歲!”

說起湄洲島,我的雙眼炯炯有神,閃著星星似的光。沙灘、大海、藍天、白雲,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如今在夢中幻想了千萬遍的美景將要呈現在眼前,讓我如何不歡呼?

坐火車到了莆田,去湄洲島還得坐船,碼頭上遊人如織,鹹鹹的涼爽海風不斷吹來,讓我第一次品嘗到海的味道。客輪緩緩地駛入大海,海面很平靜,我一直站在客輪外面,好奇地緊盯著遠方,客輪邊能看到歡騰的浪花,它們相互拍打著、笑鬧著,像一群愛戲鬧的孩子,緊緊地簇擁著客輪,遠處的湄洲島由一個個小黑點慢慢變大、變大……

來到湄洲島,爸媽決定先去看遠近聞名的媽祖廟。去媽祖廟必經一段又高又陡的台階,我一級一級地向上爬,累得氣喘吁吁。廟門終於出現在我眼前,廟內煙霧瀰漫,各式佛堂、亭台樓閣一律用紅漆木雕刻,龍鳳圖案彩繪得栩栩如生。

廟裡的一排老榕樹是我最喜歡的。這些榕樹很粗壯,我眼裡很高的爸爸也得跳起來才夠得著那最低的榕樹葉。榕樹很奇特,據說它的枝葉會垂下無數長長的枝條,這些枝條一旦碰到地,又會長成新的榕樹,我們看到的榕樹大多不是獨立的一棵,而是一片榕樹。

出了媽祖廟,便來到沙灘。啊,真美!無邊無際的蔚藍連著天,天上那淡淡的白雲就像海上淡淡的微波,置身其中竟不知哪是天、哪是海,一切都渾然一體,只有這片金色的沙灘,如一塊晶瑩的琥珀靜靜地躺在這份寧靜中。我被眼前的美景深深陶醉了。

這時一位皮膚黝黑的老爺爺牽著一匹馬走來,“我要騎馬!”我一下子來了興趣,大叫著跑過去,爸爸竟然比我還快,手拿韁繩,腳一蹬便騎在了馬上,我坐在爸爸的後面,韁繩一拉,馬兒“嘚兒、嘚兒”跑了起來,步伐輕快,載著我們在沙灘上飛奔,身後留下一串串月牙似的腳印和那歡樂的笑聲……

那次旅遊,圓了一個美好的夢,一個女孩蔚藍色的海島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