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不僅僅是享樂作文800字

綺麗的山峰,一座座拔地而起,此起彼伏:飛瀉的瀑布,嘩啦啦向下傾灑,水花四濺;浩瀚的海洋,藍盈盈裹在島邊,波濤翻滾……這些都是只有在旅遊中才能享受到的美景。

然而,有些人卻說旅遊是只是享樂。他們說旅遊僅僅是玩,只是給你短暫的快樂而已。人們在旅遊的時候幾乎學不到任何東西,頂多吃了一些當地的美食,買了一些當地的特產。我卻不這么認為。在我看來,旅遊,不僅僅是享樂。

旅遊,有時可以為我們送上一份意想不到的友誼。有一次,我們去雲南旅遊,鄰座是德國人,鼻樑高挺,頭髮金黃,十分帥氣。我便和他攀談起來。談話不怎么順利,但我們還是結成了朋友。他告訴我,它來自柏林,是一名學生,暑假來湖南玩。他還向我展示了他自製的中文卡片。這意想不到的友誼使我十分高興與驚訝。當他下火車時,我們都依依不捨地向對方揮手,儼然如一對好朋友。這次雲南之旅為我提供了這樣一次短暫而又愉快的友誼。

不僅如此,旅遊還能給予我們一些奇特的見聞。同樣在雲南之旅中,我們在瀘沽湖,了解到了獨特的東巴古文。東巴文是世界上現今為止唯一一種仍在被使用的象形文字。在雲南,我了解到了東巴文的歷史淵源與當地的特殊文化;在北京,我了解到了有關春餅的內涵以及來由;在曲阜,我了解到了孔子的家世以及歷代帝王尊孔的活動;在友誼關,我明白了中法戰爭的歷史背景,過程與結果……如果沒有旅遊,我怎么能知道那么多的奇特見聞。

旅遊帶來的不止於此。他還可以讓人立志。在北京,我們參觀了圓明園。在大水法前,爸爸痛心地對我說:“你看,之前的中國十分落後,就被人家欺負。現在中國強大了,就沒人欺負中國了。你們兒童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所以,你們現在要好好學習,為國爭光!”我對此也深有感觸,於是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報效祖國。

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旅遊也是。除了享樂之外,旅遊還能讓人增長見識,收穫友誼,立下志向等等。所以,讓我們正視旅遊,不要再只把他當作一種享樂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