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旅遊見聞作文800字

第一天,我們一大早先來到了福建省唯一一所“985”大學——廈門大學。

進入廈門大學,我們先來到了芙蓉湖,湖邊種著幾棵樹,尤其是那棵落地生根的大榕樹,已經有七百多年的歷史啦!湖面像一面乾淨的鏡子,湖裡居住著兩隻黑天鵝,它們有時在津津有味地吃東西,有時又好像優雅地在跳圓舞曲,還有的時候在竊竊私語,仿佛有顆愛心正對著我們呢!突然,其中一隻黑天鵝發出了一聲動聽的鳴叫聲,過了一會兒,另一隻也發出了同樣的聲音。你聽,它們時而高亢激昂,時而委婉深沉,時而歡樂奔放,時而渾厚低沉……接下來,我們又去了情人谷、芙蓉餐廳……

午飯後,我們又坐車輪渡來到了廈門最著名的音樂之城——鼓浪嶼。

鼓浪嶼之所以不叫鼓浪島,原因在於它的面積只有1。9平方公里,達不到島的最低2平方公里標準,所以只能稱為“嶼”。“鼓浪”兩字來源是取“鼓浪石”中的兩字。讓我們印象最深的是:鼓浪嶼上的畲族博物館,雖然不怎么出名,但卻讓我流連忘返。畲族的男孩在十歲時就要為自己打銀器;另外,畲族的女孩要到結婚的時候,她們的爸爸就會提前五年的時間給她繡嫁衣,所以,中國有句民謠:世上只有媽媽好,可畲族的爸爸也很好。

第二天一早我們又驅車經過了蜿蜒曲折的山路來到了廈門附近的永定土樓,有僑福樓,承啟樓,五福樓……其中最有名的要數土樓王——承啟樓,又名天助樓,據說在造土樓的時候,五十多天沒有下雨,所以老百姓們又叫它為天助樓,顧名思義,老天神助。天助樓建於明朝,有300多年的歷史,一共有4層樓,它牆厚最厚可達1。8米,越高越薄,每往上一層就減少20厘米,所以最高一層只有1。2米厚,而土樓的最下面一層是由石塊和泥土堆砌而成,和其它三層樓不同的是它沒有窗戶,據說是為了抵禦當時的強盜,小偷和野獸。有個傳說當時有個小偷進去偷東西三天三夜沒有逃出來,可想而知土樓王的防禦能力有多強了。土樓的結構很奇怪,從外到里4圈圍繞而成,第一圈是用作廚房做飯之用,第二圈是儲存糧食,第三圈用來接待客人,第四圈是用來做紅白喜事的地方。

我們在回廈門的路上,還順便參觀了另外一個景點——雲水謠,風景很美,就是我們時間來不及了,沒有細細欣賞就回去了。

總而言之,這次的廈門旅遊讓我印象深刻,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