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夢想的作文:夢想照亮前進的路

夢想像一盞明燈,照亮前行的方向,同時也照亮了我的人生。——題記

任何人都擁有自己的夢想,我也不例外。夢想,多么美麗的名詞啊;夢想,多么美好的未來啊;夢想,多么堅定的目標啊!

冰心,一位現代的女作家,她在我心裡就是一位女神,我從小就把她當做我的目標,把她所取得的成就當做我的夢想。正是因為這樣,我前行的目標就是冰心,而我的人生也被這個夢想所照亮,如果沒有這個夢想的話,我想我現在就是在黑夜裡行走的路人,沒有燈光,我不敢想像那是多么可怕,不敢想像那樣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的……

冰心,她寫的作品非常的棒,每一篇都能讓我感動,從第一次讀到冰心作品的那一刻,我就暗暗發誓,我一定要成為和冰心一樣的女作家,甚至要比冰心還要棒。從小老師就對我說:“人活著就要有目標,否則人生將毫無意義,而目標就是夢想,夢想就是一盞照亮你前進的燈,它會照亮你的人生,讓你的人生不在昏暗。”那時的我並不能讀懂老師對我說的話,但是卻銘記在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就把這句話印在了心裡。而現在,我懂得了這句話的含義,我知道我的夢想就是成為像冰心一樣的作家,堅定不移。

冰心,她是我的目標,是我的夢想,每天每天我都在寫文章,我知道我的文筆稚嫩,寫下來的文章不是怎么好,但是我卻一直都在堅持,因為我相信每天每天的寫作,我的寫作能力會上升的。

一次次同學的輕蔑,一次次勸我死心的同學,一次次對著天空發獃……

“你死心吧,不要再執著了,你和冰心差遠了,就算你每天寫作,就算你把冰心的作品都讀完,但是你們還是差的很遠,你很差勁,不要在做夢了好嗎?”這句話是班級里一位同學常常對我說的一句話,每次聽了,心裡都會很難受,每一次都會想到要放棄,因為這位同學不是故意打擊我的,她性子直,說話也直,有什麼就說什麼。而我也深知自己確實差勁的很,但是我卻一次次的站了起來,雖然我很差,但是我這么艱苦的付出,我相信上帝一定會看到的,總有一天我會成功的!夢想在一次照亮了我。

內心深處的我在問自己,你會成功嗎?你真的可以嗎?這條路不是那么好走的,你能堅持下去嗎?每一次都沒有答案,每一次我都堅持下去,我不知道是什麼力量讓我繼續,但是我只知道我一定會堅持的。而現在,我知道了,就算很苦,也不會一直苦下去,總有一天夢想會實現,那么為了自己的夢想苦一陣子那有怎么樣呢?即使這一陣子很長很長,為了自己的夢想,那有算什麼呢?我不能放棄我的夢想,不能放棄照亮我前進的燈,不能放棄照亮人生的一盞燈。

夢想照亮我的人生,即使在苦在難我也不會放棄我的夢想。親愛的自己,加油!

遼寧鐵嶺清河區聶家滿族鄉中學初二:賴禹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