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的夢想

以前,喜鵲是不能飛的,而兔子確可以飛的。

一天兔子在天上飛時看見了喜鵲便嘲笑它:“哈哈哈,笑死我了,你怎么到現在還不會飛呀,真低級。”榕樹爺爺嚴歷的說道:“你不能這么高傲,否則不會進步,而是退步呀!”兔子傲慢的說:“那又怎么樣?”小溪妹妹說:“兔子,你不能太傲慢了。”  兔子說:“算了,不和你們這些低級的東西說。”說完兔子便飛走了。

喜鵲聽了這些話在心裡暗暗發誓:我一定要飛起來。從此以後它便天天起早摸黑的練習飛天,天論它跤倒多少次都要再次練習飛翔,可兔子成天睡大覺。終於有一天喜鵲能飛了,可兔子從不擔心,時間長了兔子的飛行慢慢消失了。

有一天,喜鵲在天上飛翔,看見了正在窩裡睡覺的兔子,喜鵲高興的說:“小兔子,你看,我會飛呀!”榕樹爺爺說:“小喜鵲,你真了不起,你終於會飛了呀!”兔子懶洋洋的說:“哼!那又怎么樣,我早就會飛呀!”小溪妹妹說:“兔子,你要不和喜鵲比一比看,誰飛得更快誰就贏了。”兔子說:“好呀,看看誰飛得快,我還怕了不成?”兔子一飛,結果它的翅膀退化成前肢,它永遠都不能飛了。兔子每天上山去看喜鵲飛翔,心中懊悔極了,久而久之兔子上山快,而下山慢多了。

這告訴我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