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道路

浙江大學  謝子文

通往成功的道路不止一條,但每一條路上充滿著艱辛,路旁滿是荊棘,稍有不慎,就會遍體鱗傷。

第一次走上這條路,是因為媽媽。媽媽以前是一位服裝設計師,手握一隻披著綠色外衣,鼻子都快貼到樹枝上了,簡直就是在聞書啊!媽媽的夢想道路上充滿了疲憊,但是至少媽媽喜歡,年少的我趴在桌子上,歪著頭一聲不響地看著媽媽,看到後來我就覺得我的眼皮有千斤重怎么也抬不起來。

於是我就在媽媽的影響下走上了繪畫這條道路,後來媽媽轉行了,我便只能獨自一人走在這條充滿未知的道路上,第一次離開媽媽到其他地方學繪畫時,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

老師說寫好了字,畫也就畫好了,當我第一次拿起毛筆時,我就覺得,紙上的字就好像在舞台上的舞蹈,我抬著顫顫微微的手小心翼翼的在字帖上落下,剛寫完一個字我的頭上就冒出了一層細細的密密麻麻的晶瑩的汗珠,當我寫到一半時,只聽見“吧嗒”一聲,頭上的汗珠掉落到了紙上,浸濕了,圓圓的一小塊,汗水在不斷的向外侵襲,所以在這條道路上也充滿了汗水。

字練得差不多了,我開始學畫畫了,第一節課是練線條,手反握著筆的末端,人距離畫板一尺,手抬高是懸空的,全是靠手腕用力,過了大概半個小時,我手上的動作漸漸放慢了,我心想休息一會兒也沒事的吧,但是這是心中的另一個我開始反駁了,即使再苦再累,你也要堅持下去,這條路是你自己選的!我決定咬咬牙繼續堅持下去,在這條夢想的道路上充滿著酸痛。

在夢想的道路上,有酸,甜,苦,辣,鹹等許多不同的滋味,但是如果你堅持到了最後結果,一定會非常美好的,有些人一生碌碌無為,一事無成,是因為他們都沒有一顆不畏挫折,堅持到底的心,一件事無論成功與否只要你努力了,就好了,在夢想的道路上最寶貴的收穫就是堅持。

指導老師:蔣老師

評語:文章運用話題作文的引申義,對路進行延伸,描寫自己的夢想之路,選取了夢想之路的酸痛與汗水,條理甚清,文筆甚美,結尾較有深度,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