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街奇遇

每逢七月七,是件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日子。說也奇怪:每年七月七喜鵲都會去為牛郎織女搭橋,可今年七月七喜鵲卻在屋頂上屋頂上盤鏇。我自言自語地說:“莫非天上出了什麼事?不行,我得上天探個究竟。”

我乘坐“神舟飛毯”來到天上。放眼望去,讓我大吃一驚,這就是天街嗎?好美啊!一座大橋宛如彩虹飛架在銀河兩岸。一條寬闊的天街大道筆直地伸向遠方,透明的路面像水晶一般。在路面上頭現著三個金色大字:天堂路。雖是晚上,天街卻亮如白晝。街道兩旁高樓林立,流光溢彩,商店鱗次櫛比,金碧輝煌。

我正沉醉其中,不知被哪個冒失鬼碰了一下,扭頭一看,原來是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孫悟空微笑著對我說:“你就是王姑娘吧?”我疑惑不解:“你怎么知道我?”他調皮地眨眨眼說:“你難道忘了老孫神通廣大嗎?”我如夢初醒:“sorry,sorry。因有煩事擾心,所以……”“罷了,罷了,先光顧一下俺老孫的店鋪,煩心事我幫你解決掉。”步入店中,見玻璃窗里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桃子。見所未見,聞所未聞。孫大聖給我一個大紅桃,我吃了一口,味道真甜,一直可以甜到心底。我詢問牛郎織女的下落,他讓我在老豬的飯店飽餐一頓後,告訴我,他們夫婦去銀河兜風去了,此時到太白公園門口沒準能碰到呢?

我告別孫大聖,果然在太白公園門口見到了牛朗織女。作了自我介紹後,他們親切地和我握手,並邀請我到他們家做客,我當然是求之不得了。

來到一座豪華住宅前,門自動打開,跑出兩個可愛的小孩,沖我甜甜地叫了一聲“姐姐”。室內富麗堂皇,高檔家具應有盡有。賓主落座後,牛郎為我斟了一杯葡萄酒,說這是王母娘娘珍藏了千年的佳釀。我細心品味著美酒,心中有一個疑團迫不及待地冒了出來:“我此次上天,皆因一事不明,還望賜教。你們二人不是被王母娘娘隔在銀河兩岸嗎?怎么現在……”織女微微一笑,給我敘述他們團圓的經過。

織女和牛郎被狠心的王母娘娘分開後,只允許每年的七月七見上一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倔服的織女不甘心如此下去,便日夜啼哭,並拒絕織布,每天早晚都不再掛出彩帛雲綿了。愛炫耀的王母娘娘惱羞成怒,不顧眾仙反對,下旨將織女許配給孝天犬。織女誓死不受此辱。在新婚之夜逃出洞房準備投身於天河,保全名節,幸好被侍女發現阻止了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織女望著對岸的丈夫和孩子哭成了淚人。這天晚上,孩子也哭著要媽媽。牛朗怎么哄也哄不住,只好父子三人抱頭哭成一團。哭聲震動了星球上的外星人,他們乘飛蝶在銀河邊看了一下,大概明白了什麼。隨說了一句難也聽不懂的話。剎那間,織女被一股神奇的力量送到牛朗身邊,並留下兩顆水晶球走了。

水晶球威力無比,王母娘娘的天兵天將無法靠近。此球還說了許多如何發展銀河經濟的一些話。織女牛朗把從水晶球那裡演以的技術傳給天街的人們,荒涼的天街逐漸繁榮了起來,他們從此成了天街上最受尊敬的人。王母娘娘不好在糾纏下去。因為牛朗織女把天街經營的如此繁榮,加上眾仙的求情和水晶球的威力才讓牛朗織女在一起。王母娘娘還經常送東西來……

臨窗而望,天街的美景盡收眼底,這都是牛郎織女的功勞呀!我真為牛郎和織女感到高興。我的這個疑團終於解開了,我也該回家了。我依依不捨地坐在“神舟飛毯”上消失在天堂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