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想

陽春三月,一場細雨過後,空氣格外的清新。我們一家人來到東湖公園踏青。

湖水清清,花香陣陣。我在五彩繽紛的公園裡盡情地跑呀跳呀,像一隻快樂的小鳥。老媽也受我的感染,在花叢中不停的擺姿勢,讓老爸給拍照。穿著花裙子的老媽好像那蝴蝶在花叢中不停地穿梭呢。瞧,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各種植物盡情地享受著陽光,盡情地綻放著屬於自己的那份美,好一個東湖公園啊!

公園裡到處都有和我們一樣享受這美景的人。累了,乾脆在草地上躺一會,藍藍的天,軟軟的草,暖暖的陽光,還有那矗立湖邊的高高的大樓,仿佛置身於充滿現代氣息的大都市!真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呀!我為我的家鄉驕傲!

突然 ,一陣刺鼻的氣味讓我一下子站了起來,四處尋找,卻一無所獲。可那濃濃的刺激性的氣味似乎將我包圍,不,是將整個公園包圍。老媽捂住鼻子對我說:“趕緊回家吧。”我很不情願但也毫無辦法——-這氣味實在難聞!

我邊捂著鼻子邊問怎么回事,老爸說:“這是工業園裡工廠排放的廢氣,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質,對人體危害很大。”

老媽接著說:“我們上班從工業園這兒過,每天都能聞到的,真難受!”

啊,剛才還覺得特別清新的空氣竟然被被污染了!

工業園——-這個將要帶動我們蕪湖縣經濟騰飛的龍頭竟然也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了傷害!

剛才所看到的高樓大廈原來是要付出這么大的代價啊!

我們步履匆匆,幾個坐在椅子上的老人似乎仍在愜意的享受陽光,一株怒放的茶花從我眼前閃過,我的心中隱過一絲擔憂。

回到家中,老媽立即關緊門窗。可是能關得住嗎?

這次的公園踏青,我們一家可謂是落荒而逃。我突然想到今年春晚上的一首歌歌詞:“天天去戶外做運動,看蔚藍的天空。”這就是我的夢想,也是我們每個蕪湖縣人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