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中國夢 我的夢

尊敬的老師們

你們好!我今天和你們聊一聊我的中國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給我我們動力,使我們為了一個目標去努力,去奮鬥。就連我,也有自己的夢想,在我心裡,有一個遠大的夢想,就是有朝一日能當上一名探險家,在地球上為人類探索一處處不為人知的地方,為人類揭示那神秘的面紗。

如,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探險家——劉雨來,他面對外國人的挑戰,毅然放棄一切,開始徒步萬里長城,經過一年多的艱苦跋涉,終於成為了世界上第一個走完萬里長城的人。之後,他還不畏艱險地去徒步絲綢之路,黃土高原,新疆羅布泊,攀登崑崙雪山,還考察了各地。人們稱他為“二十世紀世界罕見的探險家”;還有古代的徐霞客,足跡遍及祖國大陸的山山水水,週遊全國,探險大自然的奧秘。遠足34年,走遍大江南北,考察了19多個省級,瀝盡心血寫成了《徐霞客遊記》,因此,徐霞客被譽為“千古奇人”;就連登上地球最高峰的王富洲、屈銀華、貢布,經歷了重重困難,在到達8830米左右的地方,他們的氧氣已經用完了,但還是不畏艱險地前進,他們在嚴重缺氧的情況下攀登,終於登上了珠穆朗瑪峰的頂峰,完成了人類歷史上從北路攀上世界最高峰的創舉。

還有國外的,在國外,也有成千上萬的探險家,如,第一個到達南極點的挪威探險家阿蒙森;第一個進入太空探索的尤里?加加林;第一個登上月球,進行研究的阿姆斯特朗;還有發現美洲的航海家哥倫布;率領船隊環航地球的麥哲倫……

由此看來,無論是國外還是國內,都有許多的探險家,他們的那種鍥而不捨,不畏艱險的精神,一直激勵著人們,鼓舞著人們。

我要為我的夢想而努力奮鬥,為社會為祖國做出自己為所能及的貢獻。當一名探險家,是要承擔起重大的責任,甚至會犧牲,但我不怕,為了人類,我要去探索一處處不為人知的地方,去向人類揭示那神秘的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