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夢想出發

肯定自己,綻放最美的夢;改變自己,盛開最耀眼的花;超越自己,升華最完整的靈魂!

淺紫色的光暈照在我的臉上,喚醒了我那塵封的夢想。春風般的拂過我的臉頰,溫柔的留下一抹淡淡的清香。太陽慢慢地與自己大海中的影子重合,染紅了東方的天際,一片片血紅的雲彩,一點點勾起了我的回憶……抬頭、仰望──冰封的夢想!

可惜,那只是一個愛幻想的人做的一個扯淡的夢,一滴小小的露珠,就足以讓它破碎。它是一棵碩果纍纍的樹上,一個顯眼卻不在乎的青澀的蘋果。

齠年之時,擁有過一個真實的夢,沒錯,醫生。這是一個與死神賽跑的職業,我憧憬著那一天,滿懷希望的緩緩向前走著。可不知為什麼,覺得自己很慚愧,將病人的生死,作為比賽的籌碼,幼稚!自卑的我捧著破碎的夢想,將它輕輕的撒入海中,沉入海底。但是,我學會了肯定自己。

又是一年,漸漸懂事的我,看著電視中的警匪片,警察叔叔的英勇無畏、迫在眉睫時的險象環生。一粒責任感的種子,在我心中紮下了短短的樹根。大雪紛飛時,見到頭頂頂著厚厚的雪的警察叔叔,會對他們肅然起敬,有時也會敬個禮,鞠個躬。漸漸長大了,責任感的含義越來越深,那株責任感的花朵,還沒綻放,就已枯萎。但是,我學會了改變自己。

肯定、改變,成功的三步,已經完成兩步,我渴望著完成那最重要的第三步。

我想謝謝那位,只開玩笑卻從不看眼的老爺爺,給予了我第三步的到來。

舞勺之年,軍訓之際。懵懵懂懂的我第一次踏入軍營,一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撲面而來,我措不及防的被它吸引。我從左到右一點點的仰視著,瞳孔不聽大腦的指令,時而放大,時而縮小。那一瞬間──時間凝結了空氣,空氣凍結了時間。只剩下一顆微微顫抖的瞳孔,凝望著大樓中央的那顆國徽。一道道光圈霸道的籠罩著國徽,又反射到我們的臉上、肩上,我似乎看到了一位飽經風霜將軍,審判者來到這裡的每一個陌生人。在訓練時小憩的間隙,不知誰問到了訓練我們的教官參軍的原因,當時他所說的原因,早已隨著柳絮被微風帶走。只是在他瞳孔反射的點點微光的堅定眼神中,我看到了原因──箇中士士官的責任感。

這一次,我真正的找到了屬於我的夢想,完美的完成了堅實的第三步──超越!

我又回到了那顆蘋果樹下,靠在一旁靜靜的守候著那顆青澀的蘋果。

時間溫柔的蜿蜒成一個圓,在心無雜念的起點和終點,我夢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