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想

夢想是一個籠罩著朦朧色彩的詞語。

馬丁·路德·金說過:我有一個夢想。

他的夢想,是黑人與白人有一天能和平且平等共存。

詩人說:夢想是如春風般的了無痕跡;科學家說:夢想是推動他從事研究創造新事物的所有動力;哲人說:夢想是主觀對客體的希翼。

我說:夢想是我一生中所追求的,最希冀得到的,卻又最遙不可及的東西。

但夢想,是人類進步的動力,它讓生活有了目標,讓人生變得五彩繽紛,讓汗與淚有了意義,它撫慰我們在前進路上跌倒所致的創傷。

沒有夢想的人生是迷惘的,是暗淡無光的,沒有夢想的人是可悲的。

1776年,美國人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只要經過努力不懈的奮鬥便能獲得更好的生活。這是他們共同的美國夢。

如今,我們所有中國人,也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到2024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20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00周年時,逐步並最終順利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具體表現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

這是我們共同的中國夢。

美國有夢,便不斷飛速發展;中國有夢,便期許一個美好的未來。

中國夢是由千萬個中國人的小夢組成的。所以,讓我們共同努力,實現小夢,成就大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