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夢想貼在右上方

每位成功者都並非天生英才,正如愛迪生所說的:“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凡事皆不是唾手可得,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即使在上帝那裡也是一樣的。成功是每個人的渴望,追求夢想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

他,生於福建省長樂市,12歲時就遠離父母,隨親戚到美國留學,希望能成為一名演說家。求學的日子裡他邊打工邊學習,賣過淨水器,汽車,化妝品,當過餐廳服務員……到了21歲,銀行存款幾乎為零。為什麼?難道夢想就離我如此遙遠?

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得知成功學大師安東尼羅賓將在他所在的城市開培訓班。發現希望的他趕緊到處籌錢報名,他以為他的人生的希望之火將就此點燃,可是,第一節課“走火”就讓他膛目結舌。

鐵板,木炭,就讓他想到了烤架上的肉,不寒而慄,所謂“走火”就是在一條17米長的鐵板下燃燒著旺旺的木炭。每位學員都必須脫下鞋襪,赤腳走過鐵板才算過關,否則就失敗淘汰。

他看著長長的鐵板,心裡畏懼的想著:要是自己1.77米的身高變為1.57米怎么了?廢了這雙腳怎么對的起父母?想要放棄卻又執著於夢想,徘徊在兩個之間,害怕的他從第一排偷偷躲到中間,又偷偷從中間逃到後排,他可不想成為第一個矮小子。他仔細觀察走過的學員,見他們都安然無恙,一顆緊吊著的心終於如釋重負。

一會兒,輪到他了,可是他還是沒有勇氣闖關。一群過關的外國女孩嘲笑著他說:“中國男人真沒用,哈哈”這無疑激憤了他愛國的赤心,豁出去了,矮就矮點唄,他飛快的衝過鐵板,過後發現自己並沒有受傷,甚至還主動要求多練幾次,信心一下噴噴上漲,看的其他學員滿臉驚訝,紛紛鼓掌!這件事讓他明白了一個道理: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是否成材重在自己,擁有一個夢想,懷抱一份希望,勇於一點拼搏,夢想就離你不遠了。

一點的成功沒有讓他止步,很快,他進入了下一個奮鬥。每天開車去培訓班,總是會對著後視鏡喋喋不休的演講,以至路旁的司機都對他一臉費解,等紅燈時,他更是滔滔不絕,邊看書邊演講,紅燈亮了他也渾然不覺,後面的車輛只好用此起彼伏的鳴笛聲提醒他。日子這樣一天天過去,後來,他開了一家公司,公司窮的連複印機都沒有,每天都吃炸醬麵白吐司,成天待在辦公室里。兩年後,他的名聲響亮了整個地區,學子遍布世界各地,人們紛紛搶購他的書籍,錄音和演說視頻,他用兩年是自己成為了億萬富翁,實現了心中的夢想!

記者採訪他問他“成功的秘訣是什麼?”他說:他小時候寄信時總是把郵票貼在右上方,特別的清晰醒目,就像夢想一樣,時刻牢記在胸膛,每個人都一樣,只要有知識,有夢想,肯付出,能堅持,都會是一個成功的人!有人說他是繼卡耐基之後的國際成功學大師,他的著作《自己就是一個寶藏》堪稱成功學方法的典範,他就是全球著名演說家——陳安之!

像陳安之一樣,心懷夢想,持之不懈,就算行若微塵,也會有讓人驚艷的崛起!

——范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