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夢想散文

多彩的夢想散文1000字

夢想是一場注定孤獨的旅行,是一條堅實的道路,是一道旖旎的風景。它既可以轟轟烈烈也可以平平淡淡,可以大如須彌也可以小如芥子,夢想之所以有那么多屬性,那是因為,他是多彩的。

——題記

夢想,是熱烈的紅色

夏天到了,連空氣都帶上了灼熱的溫度。

我悠然走在校園裡的林蔭小道,放眼望去,身前身後都是初三的學哥學姐們,他們低著頭,手裡拿著書,眉頭微微皺起,口中念念有詞。都想著再把知識記得再牢一些,再牢一些。

看著他們刻苦的摸樣,我的思緒就又回到了“百日誓師大會”現場。

“我要去xx學校!”“我要去國外留學”“我要去讀博士!”慷慨激昂的口號一個比一個響亮,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激動與自信的神色,如今想來,那應該是夢想的顏色吧。帶著少年獨有的張揚與熱烈,青春的汗水與自信一齊迸發,在人生的紙張上留下了耀眼的一筆。

夢想應該是紅色的……

夢想,是沉穩的藍色

不同於紅色的熱烈,藍色所代表的,是獨特的穩重與踏實。這讓我想起了劉偉。沒錯,就是那個在“中國夢想秀”里大放異彩的那個男子。

我回想起他一步步走上舞台,坐上特製的琴凳,淡定而有自信的開始表演的場景,他的身上,帶著一種同齡人所沒有的穩重。“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里他有提到自己的夢想,從想成為一個奧運選手到成為一名鋼琴家,他的夢想之旅可謂坎坷,而在面對鏡頭的時候,卻並沒有提自己的艱辛,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另外一種人,他們用華麗的辭藻把自己的夢想描述的無比富麗堂皇,但卻又為自己放棄夢想找了種種藉口。相比之下,這個不大言語卻踏實的實現了自己人生價值的大男孩劉偉,倒是更值得敬佩。

夢想應該是藍色的……

夢想,是溫暖的粉紅色

粉紅色,很容易讓人想起小女孩的裙角。我想起的是一個叫做何玥的姑娘。說起這個女孩,估計大家的腦海里都會跳出一段關於她的資料。沒錯,她的確留下了一段佳話。或許你要問,為什麼我會認為她的夢是粉紅色的,我只能告訴你,她給我留下的印象就是我對於粉紅色的理解,粉紅色正印證了她的豆蔻年華。她把她的器官捐獻給了別人,讓別人又獲得了新生。在看到一段段讚美她的頌詞的時候,我總忍不住想,何玥,是不是也有著一個溫暖的粉紅色的夢。我無從得知,但是她把器官捐獻給別人的行為讓我非常感動,我從她的身上感受到了人世間的溫情。

夢想應該是粉紅色的……

夢想,是希望的綠色

這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四川汶川地震那個時候,學校舉辦了一個活動,大致內容就是給災區的孩子們寫封信鼓勵和安慰他們,然而信紙有兩張,比較小的那一個明顯是回信用的。我沒有給人寫信的經驗,思來想去,也只是草草寫了幾句鼓勵的話,至今想來,仍是有些遺憾。但是,那個孩子給我的回信卻很認真,不大的信紙寫滿了。我還記得她的名字;藏蕾。在信里她很真誠的感謝我給她寫信,也談及她的夢想,她說她要當一個舞者,雖然在地震中她失去了雙腿,但還是堅信自己一定能夠夢想成真。

我被震撼到了,在她自信的言談中,我仿佛看到了一抹綠意在悄然滋長。藏蕾,祝你那美妙如綠色的夢想能夠成真。

夢想應該是綠色的……

中國夢,是多彩的追求

夢想,由許多許多種顏色匯聚而成。每個人的夢想都有一種顏色,13億人共同努力創造的輝煌就是中國夢。或許它不熱烈,不沉穩,沒有實現或許也沒有那么豪壯。但,這卻是撐起整箇中華民族的精神支柱!

每個人都有夢想,也許不一定每個人都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但是,只要在追夢的這一條路上持之以恆的走下去,便是對中國夢最好的詮釋。

那彩色的夢啊,我來了……

姓名:蔣標

學校:柳江縣第二中學

班級:1110

指導老師:無

信箱: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