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動物園”

中國有個非常奧妙的特色,就是十二生肖。它不但能增進生活的樂趣,而且還能幫我們記住年歲,真是一舉兩得呀!

我就是十二生肖的老七“小馬”。我在家整天跑跑跳跳的,總是靜不下來。我特別喜歡運動,喜歡在操場上狂奔,而感覺不到疲憊。每逢星期六、星期日我便要到戶外去遊玩、踏青,我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無拘無束的享受大自然陽光的沐浴,所以我是匹標準的小馬兒。

“真好吃!”是誰在吃菜?喔!是媽媽!媽媽是一隻特別愛吃蔬菜的小兔,各種各樣的蔬菜,都來者不拒,津津有味的吃。她也會逼迫我吃很多我不喜歡吃的蔬菜。媽媽總的來說是一位溫柔的媽媽,很少生氣,對我的教育也是以說教為主,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我也希望能好好回報媽媽對我的細微無致的關懷。

爸爸是一條非常聰明的大龍,幾乎所有的難題都難不住他。傳說龍可以飛,我的爸爸用聰明的頭腦辛苦地工作,一會兒“飛”到天津,一會兒“飛”到上海······全國各地到處都飛遍了,爸爸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空中飛龍”。他也是一條肥胖的大龍,力氣很大,可以輕而易舉的把我這匹馬舉起來,我很喜歡我的爸爸。

“喔喔喔!”大公雞外公又在叫了,外公每天早晨起的很早給我準備豐盛的早餐,可一到晚上七點半左右,外公就如公雞一般,早早回到“窩棚”睡覺了。

最不符合性格特徵的就是屬豬的外婆。說豬又肥又懶,可我的外婆一點也不懶。她把家裡整理的井井有條。每天毫無怨言的買菜、煮飯、做清潔,辛辛苦苦的忙碌著一整天······

我的家就像一個有趣的動物園,請有空到我家玩,不過要小心我那隻真正的小狗“可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