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動物的作文:小雞,請原諒

記得,那是在我上國小一年級時。放學後,在校門口我聽見了一陣清脆的叫聲:“嘰嘰嘰,嘰嘰嘰——”。我尋著叫聲跑去一看,喔,原來是小雞呀!我當時非常喜歡,經過媽媽的同意,我買了兩隻歡快的小雞。

回到家,我找了一個大箱子,大箱子要比小雞高兩倍。我就把口打開,這樣既可以讓小雞呼吸到新鮮空氣,也不會讓小雞跳出來了。

這兩隻小雞非常可愛,一隻是黃中帶一些白色,長得胖嘟嘟的、圓圓的,像一個毛茸茸的小球,所以我就叫它——球球。另一隻是桔黃色的,眼睛總是滴溜溜的轉,它對一切都好奇,就像一滴水一樣,一會兒流到那兒,一會流到這兒,我叫它——滴滴。我把它們都當成了我的好夥伴,就一直友好的照顧它們。

一開始,它們總是向上跳,還拍著翅膀,我看見它們都那么活潑可愛,心裡更加開心了。可是,每當我餵它們吃的時,可它們卻總是不吃,我想:它們都過的那樣舒服了,怎么不吃呢?是沒到吃飯時間?還是不好吃呢?我很納悶。

一個星期後,意想不到的事情卻發生了。那天,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換了鞋就向陽台跑去,令我驚訝的是——滴滴已經死了。看著滴滴那小小的身體,我哭了。滴滴得到了這么好的照料,怎么會死呢?我聯想到剛開始的情景,難道它們向上跳,是為了掙脫這個牢籠?難道它們不吃東西,是要絕食?難道它們不理我是因為它們都恨我?滴滴的離去,讓原本就悲傷的球球更加孤獨,球球總是站在一個角落裡發獃,也不像以前那樣叫了。

看到這樣的情景,我感覺我真的做錯了,不應該讓它們和自己的兄弟姐妹分開,不應該把它們帶到家裡來。我決定把球球送走,我要把球球送到姥姥家的四合院裡,讓球球在那裡快樂成長。姥姥家不僅院子大,還養著一群小雞,可以讓球球也有個好夥伴。

周末,我來到了姥姥家,球球還迷迷糊糊的,看著很累的樣子,我把它和那群小雞放到一起,它左看看右看看,好像對這裡很好奇,我心想:你一定會喜歡這個“團隊”的。我帶著微笑回家了。

一個月到了,我想到姥姥家看看球球過的怎么樣。到了姥姥家,我指著那群小雞問:“姥姥,我的球球呢?我怎么沒有看見它呢?它不會已經…,”姥姥連忙對我說:“你看那裡,那隻跳的最歡的就是你的球球。”

如今的球球和原來的都已經分不清了,球球已經長大了,正和那些小雞一起開心的做遊戲呢,好像在用著它們的語言說些什麼似的,歡快極了!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動物也像人一樣,需要自由,有些地方是不屬於它們的,就像人一樣,關在牢籠中,也是不快樂的。我為那隻死去的滴滴而感到抱歉,我也為能做出送走球球的決定而感到欣慰,請讓我們大家一起來珍惜生命,保護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