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野生動物,共建生態家園》

野生動物”,這個詞對於我們並不陌生。所以現在有很多人提倡保護野生動物。但是“保護野生動物”這個詞,又有幾人真正做到呢?

全世界有794多種野生動物,其中有76科300餘種瀕臨滅絕,還有很多已經滅絕了。人們為了錢財,不斷殺害它們,導致野生動物大量滅絕。直到“非典”事件發生,人們才覺悟起來……

野生動物對我們幫助很大,例如燕子,燕子能幫我們吧田裡的害蟲吃掉。如果沒有了它們,我們的周圍就會有很多害蟲,這些害蟲對我們人類有很大的害處呀!

有些人認為,野生動物理應被殺掉,因為有些野生動物很危險。但我想對那些人說:沒錯,有些野生動物的確很危險,但它們一般多在遠離人類的地方,所以我們不用害怕。而且有些野生動物也很可愛,例如大熊貓就很可愛,還有軟軟的絨毛。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這則公益廣告說得真好,是的,只要人們不再去銷售野生動物,就不會有人去買,更不會有被殘害的野生動物了。

同學們,雖然我們現在的力量還很薄弱,但千萬不要小看這力量。從現在開始,去保護野生動物吧,讓世界充滿和平!

五年級:205469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