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杭州野生動物世界作文

游杭州野生動物世界作文(1)

今天早晨我四點鐘就起床了,因為我們要去杭州野生動物世界。

汽車“嘟嘟嘟”起程了,在車上我興奮不已,我想:杭州野生動物世界裡的動物不是關在籠子裡的,而是大搖大擺地在外面走,一定很刺激吧。汽車經過三小時左右的長途跋涉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爸爸買好了門票,我活蹦亂跳的進了動物園,首先我看到了一個大地球儀屹立在噴水池裡邊。我們先來到了群鸚薈萃,那裡有潔白的鴿子;有色彩繽紛的鸚鵡;有委婉動聽的翠鳥;有聰明伶俐的八哥,還有小巧玲瓏的麻雀……一個個都是了不起的音樂家、歌唱家!接著,我們又看了河馬,河馬的眼睛、耳朵、和鼻孔都在河馬的頭頂,這使它們可以花費大多數時間在水中乘涼、防曬。河馬體長約3.5米,體重約4噸,是僅次於大象最大的陸地動物,雖然河馬看上去很笨拙,但它們比最快的短跑運動員跑得還快,時速約達30千米/時到40千米/時。我們幾個幸運的是看到了河馬小便,河馬的尿比一臉盆的水還多,小便時就像噴水一樣,逗得我哈哈大笑,真有趣!後來我看到了白虎,它身上的主色是白色和黑色,嘴裡長滿了尖銳的牙齒,伸著長舌頭,有的懶洋洋地趴在地上;有的張著大嘴;有的在和別的白虎打架……爸爸買了一塊肉扔給他們,它們紛紛向那塊肉跑去,像一群飢腸轆轆的孩子一樣搶了起來!然後,我看到了駱駝,還坐在它的身上,看當駱駝,讓我想到了曾經學過得一篇課文——《冬陽·童年·駱駝隊》,我看到駱駝咀嚼的樣子真醜,上牙和下牙不停交錯地磨來磨去,大鼻孔里冒著熱氣,白沫子粘在鬍鬚上。我坐在駱駝背上,覺得自己好高,感到很驕傲!我還看了熊貓、孔雀、岩羊、天鵝、白獅、禿鷹、短尾猴、袋鼠……

時間匆匆的來,匆匆的去。美好的時間總是那么短暫,雖然今天天氣很熱,我汗流浹背,但我認識了更多的動物,對大自然有更多的了解,我知道因為有了動物,我們的大自然才會變得更加絢麗多彩,動物是我們最親切,最友好的朋友,人和大自然要和諧相處,創造一個和諧社會!

游杭州野生動物世界作文(2)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涼爽的秋風把我們四年級的全體師生送進了杭州野生動物世界。

一大早,我們來到了動物園大門口,就像進入了一個原始世界,門口有幾根巨大的圖騰,一座座房子上鋪著稻草,連門都是木頭做的,真是別具一格。

走進動物園大門,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個美麗的環球廣場,廣場中央,一個巨大的地球儀正向我們招手,地球儀的周圍有幾根噴水管,每當噴水時,會出現一道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組成的彩虹映在地球上,顯得格外美麗。

瞧,小熊貓多可愛呀!兩隻小熊貓正悠閒地躺在大樹下,享受著陽光賜予的溫暖。正在這時,一隻最小的小熊貓跑了出來,在自家的院子裡走了一圈,就像一位小管家在巡邏,抵禦外來侵略者,走完了它覺得沒什麼問題,就走進了自己的小屋裡。

天鵝湖裡的天鵝真漂亮呀!一隻只黑天鵝和一隻只白天鵝在明亮的湖面上緩緩地游著,既像一位位文靜嫻慧地小姐,也像一座座晶瑩透亮的冰雕,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湖面上飄蕩著幾片雪白的羽毛,就像幾片雪花落在了湖面上。我和幾個好朋友買了食物給它們吃,它們吃得高興極了。

呀,大象好大呀!這裡有三頭大象,分別是象爸爸、象媽媽和小象。象爸爸和象媽媽很貪吃,看見我們來了,連忙走了過來,我們拿出薯片丟在地上給它們吃,它們用鼻子一吸,放進嘴巴里,這塊薯片就被它們吃了。象爸爸更有趣,它主動把鼻子伸出來變成一個菸斗形,讓我們把東西都放進去,它再吃,我們當然照辦,把東西全都放了進去,它把鼻子一卷,東西全都被它吃了。它們吃了一次還不夠,接二連三的吃了好幾次,我們的東西都快被它們吃完了,但它們還吃的津津有味 ,還想再吃。沒辦法,我們只好去看小象。小象一點也不貪吃,但它很貪玩。它把一隻腳伸出圍欄外,把頭拚命往外鑽。好象想鑽出來重獲自由,又好象想跑出來和我們玩似得。可是,過了好一會兒,它也沒鑽出來,只好垂頭喪氣的離開了。

看,孔雀真美麗!孔雀園裡的每隻孔雀都像一位位優雅端莊的少女,在院子裡悠閒地走著,它的羽毛特別漂亮,在陽光下閃耀著迷人的光彩。但可惜的是,我們沒有看到孔雀最美麗的一幕,那就是孔雀開屏,據說孔雀開屏時,猶如千萬隻五顏六色的眼睛睜了開來,可漂亮了!如果我們春天的時候來那就更好了,因為春天是孔雀特喜歡開屏的季節。

真好,門票還能坐小火車。我興奮地跑上車,來到了車行區。我們首先看到的是袋鼠,一隻只小袋鼠在草地上嬉戲、玩耍著。之後,我們又看到了許多活潑可愛的小猴子,它們正在演雜技呢。還有,你看,那黑熊正躺在地上睡午覺呢,真有趣。

另外,我們還看了高大的長頸鹿、駱駝,矮小的斑馬,兇猛的老虎、狼、獅子、獵豹等,動物園裡住滿了大大小小各種各樣的動物。

時間過的真快,一下子就到了回去的時間,可我們還沉浸在這迷人的動物世界中。

這次游野生動物世界,不僅讓我看到了許多沒有看到過的動物,還讓我了解了不少關於動物的知識,更讓我懂得了動物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我們應該和他們和睦相處,我們應該保護好野生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