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小動物的作文8篇: 歡快的小魚

歡快的小魚

昨天晚上,我去大姑家看兩條小魚。到了魚缸前,兩條小魚就張起大嘴,我一看心裡想:它們一定是餓了。我像風一樣快地拿起了魚食,倒在手心裡四粒,然後撒進魚缸里。

還沒有看它們怎么吃食,魚食就被小魚兒搶劫一空。我想小魚有點太狼吞虎咽了吧。於是又倒了幾粒魚食,不到一秒鐘魚食又沒了,我想小魚一定是餓壞了。我向小魚兒望去,忽然我發現小魚的頭上都有一個紅色的愛心的形狀,太驚人了!我又反過來看了看這個形狀又像一個三角形,太讓我吃驚了!

到了換水時間,大姑用抄子把兩條小魚抄了出去,把缸里的水倒出去換了新水,兩條魚歡快地游著,就像仙女在彩雲間一樣美麗。

我張開了嘴,小魚兒也張開了嘴,我感覺身邊有個朋友陪伴著我一起玩。它們互相追逐著,好像在玩抓小偷的遊戲,真是好玩呀!然後又互相咬對方,好像在互相洗澡,真可愛!我每次看它們時,它們都是歡快的游著。

聽說魚都是睜著眼睛睡覺,有機會我要觀察這兩條歡快的魚兒怎么睡覺。  

王天琪

我的小倉鼠

郭芳兵

我家有兩隻小倉鼠,一隻叫波波,一隻叫淘淘,它們各有特點。

波波身穿黑白相間的皮大衣,小小的短短的尾巴,它的眼睛水汪汪的,像兩顆黑寶石。波波比較文靜,每一次淘淘自由自在地玩時,波波呢?不理淘淘,慢慢悠悠地走著自己的步伐。

淘淘長的和波波差不多,但性格上他們倆差的實在是太多了。淘淘可不像波波那樣文靜,每天在籠子裡跑來跑去,像一個淘氣的熊孩子。有一次我還看見淘淘自己打開了籠子門蹦了出來。可惜出師不利,不小心蹦到了暖氣下面。一開始它在裡面跑來跑去,好像說:“主人,這是哪呀?黑黑的,我要出去!”可過了一會兒,它不像剛才那么興奮了。我想把它捉進籠子裡,可我的手捉不住它。我拿來一個玻璃罐,在裡面放上瓜子和松子,淘淘聞到了瓜子的香氣爬進來玻璃罐里,那樣子像一個小毛球,讓我哭笑不得。

它們是啃瓜子的能手。啃瓜子時鬍子一上一下地動著,可愛極了。它們睡覺時擠成一個球,冷的時候會鑽進木屑堆,還會用紙做被子。

這就是我家的小倉鼠波波和淘淘。我愛它們。 

鮑艾希 西瓜苗

有一天晚上,我們一家吃西瓜的時候,媽媽坐在陽台上看手機,就順手把西瓜子扔進了花盆。

過了幾天,花盆裡竟然長出了小芽。我不知道它是什麼,就問媽媽:“媽媽,這是什麼?是不是新種的?可您為什麼要把這么多種在一個盆子裡?”媽媽笑盈盈地對我說:“這只是我那天吃西瓜時扔進花盆裡的,不過,沒想到它會長出來,更沒有想到它會長得這么快。”

於是,我仔細地觀察西瓜苗。它的葉子還沒有張開,可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它根裡面包的東西啦!於是,好奇的我慢慢地把它打開,我非常震驚,因為裡面竟然有一個很薄很薄的透明的光片。我心裡想:是不是葉子就是西瓜子仁的“盔甲”?瓜子仁就是被葉子當肥料給“吃”了?這些疑問我一個也不能確定,感覺自己可真是舉世無雙的大笨蛋呀!

又過了幾天,我有了一個重大的發現 :原來只有兩片橢圓的大葉子和一個心的西瓜苗不但長高了,還長出了第二對葉子呢!

我真高興能那么認真地觀察一件事,如果我家的西瓜苗真能長出大西瓜,說不定我會請你來吃呢! 

鄭梓諾 我家的小魚

我家的小魚兒長的十分漂亮。它們長著水靈靈的大眼睛,穿著一件橙色和白色相間的衣服,像一位位驕傲的公主,在水裡自由自在地玩耍。

早晨我一起床就看見我家的魚兒無精打采地在水裡轉圈。我就迅速地拋到小魚兒面前去問候:“小魚兒,你們怎么了?”小魚兒游到魚缸邊,用它那水靈靈的大眼睛望著我,好像在說:“諾諾,快給我們餵魚食吧!”聽了它們的話,我趕緊拿出了魚食,敲敲魚缸。它們就好像聽到了集合令一樣,迅速集結向我游來,一個個仰著頭,望著我。我把魚食撒進缸里,它們你追我趕,吐著泡泡,不顧友誼,狼吞虎咽。

寫完作業後,我敲敲魚缸,它們以為我要餵它們呢,趕快跑到我面前,見我沒有餵它們,瞪著眼睛,好像在說:“你真淘氣,總逗我們。”它們遊走了。我又敲敲魚缸,可小魚兒們沒有理睬我,好像真生氣了。我非常失望。小魚們看看我,我也看看它們,我跟小魚兒說:“我們成為好朋友吧,我們不吵架了。”

這些小魚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快樂。我喜歡這些可愛的小魚。

李安欣 可愛的小魚

星期一,爸爸買了幾條小魚兒,可是到周三時就只剩下一條了。看它得意的樣子,我準備好好觀察它。

小魚兒長著一雙寶石似的眼睛,它那張嘴不停地張開合上,它的身體是紅白色的,尾巴像一條白色短裙蕩來蕩去,好像一個女生搖擺著裙子跳舞。小魚得意地看著我,好像在說:“我是最美的魚。”

中午,我午睡的時候被一隻蚊子咬醒了,一看,魚睜著眼睛一動也不動。我以為它也死了,就用魚網把它撈上來。突然,它搖起它漂亮的尾巴 ,把水全弄在了我的臉上。我連忙把它放了回去又去睡覺了。

你別看它那么美,可它吃飯時像一隻大老虎。我剛把魚食放進去,它就一下子吞掉了。然後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一下午它都游來游去好像在等著誰。我一過來,它就游過來管我要吃的,我又給了它幾粒,它非常開心了。它這么喜歡吃,就叫它小胖吧。

到了周五,因為吃太多,它被撐死了。我非常傷心 。爸爸又去買了一條,可是,我還是很喜歡以前的那條魚。

許博航 我家 的小魚

星期天,我家迎來了一對帥氣的小魚,這對小魚是我自己逛魚市時買下來的。這兩條魚呆在一塊,就像兩個紳士正在聊天。

到了吃飯的時候,“紳士們”立刻變成了“歹徒”,你不讓我,我不讓你。我還沒有把食物放進去,它們就急的想躍出水面。我把魚食放進去,突然想小便,就去了wc.回來一看,魚食沒了!那可是一大塊沙蟲呀!兩條小魚屁股後面拖著一條長長的魚屎,像一條長長的小蛇從小魚屁股後面鑽出來。

後來,我發現一條母魚躺在缸底,就急忙把小母魚放進杯子裡去了醫院。醫生說母魚要生寶寶了。過了一個小時,我發現許多小魚圍在小母魚身邊。我留下了幾條最大最壯最帥的小魚,把別的送給小夥伴了。 這幾條小魚大便時有一個習慣,先站起來,然後轉起來,開始“天女散花”,那美麗的動作可能連雜技演員都做不出來。

我家的小魚活潑可愛,給我帶來了無盡的快樂,我愛我家的小魚。 

張馨月 可愛的小貓

我家有一隻非常可愛的小貓,它給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笑聲。

小貓長的十分可愛。它那黑白相間的花紋像穿著一件漂亮的斑馬服一樣,小貓的眼睛像那美麗的天使的眼睛一樣,小貓的嘴邊長著兩條黑乎乎的小黑邊。

小貓吃飯的時候很文靜,像公主一樣優雅地吃東西。可有一次,我在吃雞排的時候,小貓蹲在我前面,目不轉睛地看著我,也想吃。小貓就抓著沙發上來了,還喵喵地叫著。我咬一口雞排撅著嘴餵給它,小貓抬起頭來咬,我和小貓就這樣親了一口。我趕快把我嘴裡的那塊雞排吐到了地上,把小貓放到地上,讓它在地上吃。我心裡想:我只是逗它玩呢,它居然還真信了。

我要去上作文課的時候,向床上一望,看見小貓在床上睡覺呢。看的我都笑出口水來啦。它的睡姿真好玩呀:兩個前腿並在一起,兩條後腿並在一起,身體的一側躺在床上,眼睛閉的松松的。

我喜歡這只可愛的小貓,它給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快樂。 

崔詩奇 有趣的貓咪

我家裡養著一隻可愛的貓咪,它的眼睛大大的,亮亮的,像一對玻璃球。

它很膽小,只要有人走過來,就會害怕地躲進草叢裡,但要是遇到熟人,就會寸步不離地跟著走。

有一天晚上,我們快要睡覺的時候,突然一聲響驚了我一跳,我連忙和爺爺去外面看了一下。原來,是貓抓到老鼠了。手電筒光下,我看見貓把老鼠 滾成一團,好像在踢足球!老鼠奮力抵抗,好像馬上就要逃走了,機靈的貓咪一下子把老鼠壓到地上,然後就津津有味地把它吃掉了。

貓想睡覺的時候,會把自己的身體變成一個毛絨絨的長方形,把尾巴放在一旁,把眼睛眯成一條線,樣子很放鬆。貓睡覺很輕,我在外面吹一口氣都能把它吵醒。

我非常喜歡這隻貓,它給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快樂! 

王鴻鑫 我家的狼狗

我家養著一條巨大的狼狗,它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似乎會說話。那對黑色的三角形的耳朵像哨兵一樣警惕地聽著。黝黑的皮毛像穿著一件黑色的皮大衣。它就是我的夥伴——小黑。

我家的小黑非常愛吃也非常調皮。一次,小黑因為想吃桌子上的蛋糕,前爪趴在桌子上,不想卻把桌子給弄翻了。我火冒三丈,不讓它吃飯了。最後它 忍不住了,用它那水汪汪的會說話的眼睛看著我,似乎在說:“主人,我錯了,讓我吃點東西唄。”我的氣頓時被拋到九霄雲外,便扔給了它一點吃的。它猛地撲上去,狼吞虎咽般吃光了。

小黑和我非常要好。有時我要寫作業或者要睡午覺,它卻總想和我玩,它那雙明亮的眼睛看著我,似乎說:“跟我玩一會兒唄,就一會兒。”不論我多忙,看到這樣的眼神,我都會和小黑去玩一會兒。

小黑很怪,有時非常精神,中午不睡,晚上也不睡。有時卻非常貪睡,吃完就睡,喊它它都不會理睬。

我喜歡這條不像狼狗的狼狗——小黑,它給我帶來了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