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的比賽

盼了好久,一年一度的動物運動會終於到了,小馬、小兔、小鴨都信心十足地去參加比賽。

比賽前,他們還先來一場“舌戰”呢!

小馬說:“我看你們就別參加了,冠軍一定是我!”

“第一名非我莫屬!你們還是回家吧!難道你們想在大家面前出醜嗎?”小兔來了個“下馬威”。

“別吵了!”小鴨不耐煩地說,“冠軍肯定是我!俗話說:四條腿不如兩條腿的!”

他們吵得個個臉紅脖子粗,誰也不服誰。

小馬提議比賽跑步,裁判是獅子國王。比賽開始了!“呯!”只聽發令槍一聲響,他們撒腿就跑。小馬果然名不虛傳,他的祖先“千里馬”將快速奔跑的基因全部傳給了他,你看他以光的速度沖向終點,果然得了第一。而小鴨,搖搖擺擺也得了個“第一”(倒數第一,呵呵)。

小鴨子不服氣地說:“有種咱們比游泳!”一聲槍響,小鴨子一頭扎進水裡就不見了蹤影……小馬雖然會游泳,但速度不佳,一會兒功夫就落後了。可惜小馬不能成為“海陸雙俠”啊!小兔本來一跳一萬八千米,因為她是“孫悟兔”。她想跳過河,可賽道有一萬八千零一米。唉,離成功就差一丁丁,小兔子成了一隻“落湯兔”,可悲啊!小鴨終於奪了個第一!

小兔連敗兩局很失落,忽然又笑了,因為她想到了自己是跳躍高手,於是向獅子提出了請求……發令槍再次響起,第一名當然是一跳一萬八千米的小兔啦!小馬跳了八千六百米,保住了第二,小鴨最“厲害”,破了成績最差紀錄,跳了0.01米。

勝負難分,於是加賽一場“吃東西”。成績如下:

小馬:100捆乾草

小兔:100個蘿蔔

小鴨:100條魚

比分再次並列了,然後又開始了“舌戰”。正當他們吵得不可開交時,一個聲音傳來了:“你們不應該以自己的長處取笑別人的短處!人各有所長,各有所短,取長補短才能完美!”原來是大樹爺爺說的。

大樹爺爺的話真管用,他們不吵架了。明年的運動會將增設“鐵人三項賽”,誰能得冠軍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