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開運動會

村里要舉行運動會,農戶家養的小動物們都來參加。有扁嘴鴨、大個子馬、小狗汪汪、小貓咪咪,還有長耳兔。

大家看見長耳兔說:“兔子你來幹嘛?”長耳兔說:“我也來參加比賽呀!”長耳兔的話引來一陣嘲笑。“你連烏龜都跑不過,哈哈,你這個慢跑冠軍也敢來參加比賽?”大家的帶著諷刺的笑聲傳遍賽場。兔子自信的說:“那可不一定,我已經改掉驕傲、懶惰的毛病了。”大家正在紛紛議論者,這時侯小狗汪汪說:“別吵了,趕快準備吧!”裁判小鳥嘰嘰來了,說:“準備開始!”

發令槍“砰”一聲向後,動物們就像離弦的箭一樣衝出去。長耳兔撒腿就跑,大個子馬緊追而上,小狗汪汪和小貓咪咪也不甘示弱,扁嘴鴨扭著屁股追也追不上。

觀眾席上大家在歡呼著 , 離終點越來越近了,一百米、五十米、三十米,長耳兔憋著氣,堅持著,他拿出最後的力氣用箭的速度衝刺,他成功了,贏得了冠軍。不信任他的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信任他的人為他高興起來。

從這後長耳兔再也沒有輸過比賽,因為他不再驕傲,懶惰了,他充滿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