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剿鼠記(二)

第二天上朝時,狐狸丞相對著威武的獅子國王說:“陛下,派貓家族去剿鼠,實在是不妥啊!”

恰巧,貓家族的領袖貓將軍也來到了大殿,一聽狐狸丞相的這番話,心中大動肝火,這貓將軍也是一個粗魯之人,張手就要揍狐狸丞相,還怒氣沖沖地對狐狸丞相說:“你這混蛋!你是在貶低我們貓家族的能力!想當年老鼠見我聞風喪膽的時候,你還不知道在哪兒呢!”

眾臣見事態不妙,連忙上去勸架。

獅子國王大吼一聲:“別鬧了!吵吵嚷嚷的,像什麼樣子!朕決定了,就派貓家族的‘捕鼠大隊’去剿鼠!丞相不必多言,眾臣也不要再討論了,貓將軍,朕限你一個月之內,剿滅那幫亂臣賊子!”

“是,陛下!我們貓家族定能大破老鼠家族!”貓將軍雙手抱拳,說完還輕蔑地看了狐狸丞相一眼。

“陛下,此事不妥啊!陛下……”狐狸丞相苦苦相勸獅子國王,可是獅子國王卻並沒有看狐狸丞相,而是起駕回宮了。

狐狸丞相重重嘆了一口氣,引起了史官兔子的注意。

兔子史官問狐狸丞相:“丞相,您到底有何意見呢?”

狐狸丞相說:“貓家族的實力已經遠遠不如以前了。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類將貓作為寵物,許多的貓已經過起了養尊處優的生活,捕鼠的能力已經基本喪失了,貓中的精兵悍將也越來越少了。相反老鼠卻漸漸適應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生活,對人類世界已經有了抵抗力。此次出征必將凶多吉少啊!”

“唔,原來是這樣啊!”兔子史官恍然大悟,“那我們明天繼續勸陛下吧。”

“沒用了,”狐狸丞相搖了搖頭說,“陛下一意孤行,說什麼他也不會回心轉意的。只能祈禱貓家族的命運能一帆風順了。”

貓將軍那邊則將所有的貓集中起來,大聲訓話:“我們最勇敢的勇士們,此次出征關係到我們的能力,更關係到我們國家的榮譽。我相信我們一定凱鏇歸來的。對不對?”

“對……”貓將軍慷慨激昂,可貓士兵們卻個個委靡不振,事實正如狐狸丞相說的,貓士兵中大部分都是肥胖、體質差的貓。

貓將軍心裡也在打鼓,他真不知道,手下的士兵能否剿滅老鼠家族。只能聽天由命了,貓將軍心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