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剿鼠記(三)

出征的日子到了,貓將軍領著手下的貓士兵雄赳赳氣昂昂地列隊站在大殿外,等候獅子國王的命令。

獅子國王走出了大殿,莊嚴地說:“貓勇士們,今天這天氣這么好,晴空萬里,我相信你們一定能剿滅老鼠,凱鏇歸來的。好,現在出發!”

貓大軍一邊喊著“剿滅老鼠”的口號,一邊昂首闊步地出征了。兔子史官對站在一旁的狐狸丞相說:“丞相,現在您這顆懸著的心總算可以放下了吧。”

狐狸丞相說:“只是不知這士氣高漲的樣子是表面的,還是內在的。一切只有靜觀其變了。”

貓大軍剛剛走到一半,就有貓士兵說:“這次出征肯定很艱難,陛下又沒說有獎賞,這仗還不如不打呢!”

又有貓士兵說:“是啊,這打仗可不如在人類那兒舒服呢,要啥有啥,還有人幫你洗澡呢!”

隨著你一言我一語,貓大軍的軍心開始動搖了。貓士兵有的想念在人類那兒養尊處優的生活,有的開始抱怨行軍途中的艱難,有的認為老鼠一聽到這個訊息就嚇跑了……這些話語被貓將軍聽到了,貓將軍立刻火冒三丈,下了一條令貓士兵毛骨悚然的軍令:凡動搖軍心者,斬立決!這下貓士兵們不敢再多說什麼,終於開始中規中矩地前往洞庭湖了。

老鼠那邊一聽到這個訊息,個別膽小的老鼠已經驚慌失措,建議趕快離開洞庭湖,否則後果不堪構想。可是鼠頭領卻不以為然,他穩如泰山地說:“其實貓也不可怕,更何況是被人類當作寵物的貓呢?連人類都拿我們沒有辦法,更別說貓了。我們只要......”

鼠頭領的一番話說得老鼠們個個點頭,都稱讚鼠頭領英明。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