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喜事憂事的好句

幾輛滿載著各種家具的大卡車,排成一列縱隊,伴著家具那輕微的碰撞聲和人們的歡呼聲,駛向那一幢幢高聳而美觀的大樓。

街上真熱鬧,到處都乾乾淨淨,家家門口都貼著鮮紅的對聯,有的門口還掛著紅紅的燈籠。

節日的彩燈把廣場照耀得如同白晝一樣明亮。“紅牡丹”繁花似錦,“金菊”金光燦燦,“春風楊柳”綠葉瑩瑩……

媽媽接過爸爸手中的證書,馬上像觸了電似的,接著便泣不成聲地哽咽道:“終於……終於評上了!” 我一把搶過媽媽手中的“聘書”,翻開一看,立刻歡呼雀躍起來:“嗨,爸爸當‘高工’嘍!”

優美的《婚禮進行曲》,清脆的鞭炮聲,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同時響起來了,一對幸福的新人微笑著款款走來了。

新郎的媽媽眉開眼笑,得意地答應著,隨手塞過去一個紅包,又後退兩步,眯著眼睛端詳起新娘來。

我們歡呼著,共同祝願新年好。鞭炮在響著,禮花開放著。喔,那幸福之花開在天上,開在地上,也開在人們的心中……

鞭炮聲報導著婚禮的進行,新房裡燈火通明,歡聲笑語簡直要把屋頂掀翻了。

“打打打,一天到晚就知道打牌 !”媽媽哭喊著 ,把一包麻將“刷”地一聲從視窗扔了出去。爸爸拉長了臉,氣呼呼地說:“還說 !再絮絮叨叨看我不……”媽媽將身子一挺,昂起頭叫道:“打!有本事你就打!”

我怒視著媽媽,全身的血液在沸騰,幾乎咬破了自己的嘴唇,才抑制住憤怒的感情。

媽媽再也忍不住了,就放聲地哭了起來,似乎淚水能洗去她心頭的愁雲,好像哭聲能訴說她心中的委屈。

“是爸爸怎么樣?爸爸又不是皇帝,難道他就沒有錯?”我把滿腔怒火全都發泄到了媽媽身上。

媽媽咬牙切齒地拿著雞毛撣子追著打我,我扭身就跑,嘴裡還說:“你追不上,追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