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家庭瑣事的好段

【“鷹鴿”之爭】

爸爸的支持者是姥爺,他倆是那種一臉正氣 ,教育子女很會講道理的人,根據這一特點,我把他們命名為“鷹派”。同樣媽媽也不是孤軍奮戰,她的後台是姥姥,媽媽和姥姥是家裡公認的好脾氣,最知道心疼我,這一點我是深有感觸的,把她們叫“鴿派”。而我呢,則處於兩派的夾縫中。

【老小球迷】

我和爸爸都是地道的球迷,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哪有不看的道理?每天夜裡,我們上好鬧鐘,準時爬起來,如醉如痴地欣賞。可好景不長,媽媽有意見了:“電視機開那么吵,叫人家怎么睡?”我連忙調小音量。“你們也真是的,夜裡不睡覺,白天倒睡得起勁,這足球有什麼好看?明天看重播得了!”“媽,你朝外看看,哪個樓不星星點點亮著電視?看的人多著哩!再說明天都知道結果了,再看就沒味道了!”媽媽還想說,早被我和爸爸推出房門,“趕”回她的房間。

【生日風波】

門“吱”地打開了,媽媽輕輕地走了進來,坐在床沿邊,輕輕地托起我埋在被子裡的頭,理了理我的頭髮……那雙手溫暖極了,我卻覺得更委屈,既然這么“關心”我,為什麼不記得我的生日?真是傷透了我的心。想到這裡,我故意翻了個身,把媽媽剛給我蓋好的被子一腳蹬到地上,心中不由得暗自得意。媽媽嘆了口氣,撿起被子輕輕拍了拍上面的灰,重新給我蓋上,然後吻了一下我的額頭,放下什麼東西,便出去了。

【早餐時光】

早飯的話題自然是爸爸傳達新聞,我以前對新聞是從不關心的,可現在卻開始想聽了。不過,還趕不上姐姐的興趣濃,她常邊聽邊問,不時把爸爸也給問住,可爸爸總會大笑起來。媽媽也不再沉默了,開始與爸爸討論一些問題,時而爭論,時而商討,配合得可真默契。爸爸也忘了菜長短與鹹淡的問題,大口大口地吃著,談論著。

【給奶奶送魚】

中秋節,爸爸從廠裡帶回了幾條鮮魚,媽媽先讓我送了兩條給姥姥。我說也給奶奶送兩條去,媽媽就不答應了。我說:“ 媽,怎么光送給我姥姥,就不送給我奶奶?太不公平了。”媽媽說:“買得不多,算了吧。”我急忙說:“把我的那份送給奶奶,要不,我也吃不下去……”我一個勁地嘟噥著。最後 ,媽媽只好嘆了一口氣說:“ 唉!送就送吧。”我急忙端起魚,一溜小跑到了奶奶那裡。“奶奶!我媽讓我送魚來了!”奶奶頓時喜笑顏開。我放下魚就要走,奶奶囑咐我說:“紅紅,可別忘了送點給你姥姥啊。”我一聽心裡直想哭。回到家我就對媽媽說:“媽,我奶奶說要送點給我姥姥,她哪裡知道你早就……”媽媽臉上頓時露出了尷尬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