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日常生活的好句

奶奶雖然退休了,但並不寂寞,每天抱著小孫女,領著她捉迷藏,享盡了天倫之樂。

顛著小腳、拄著拐棍兒的老奶奶,悄悄地在我的包里放進幾個雞蛋,那是攢了好多天用來換鹽的:“閨女,啥時候奶奶能看著你回來就好了……”

媽媽夾起一大塊魚肉,細心地摘掉上邊的刺兒,恭敬地送到奶奶的碗裡。

全家人眾星捧月似的,把奶奶團團圍住,高興地拍手唱起“祝你生日快樂……”

雪地里,留下一串腳印,我驀然轉過身,爺爺、奶奶站在門前,向我依依不捨地揮著手。

奶奶戴著老花鏡,絮絮叨叨,替我釘好紐扣,隨手又在我的小屁股上不輕不重地拍了幾下。

媽媽和奶奶正坐在客廳里談話,說說笑笑,婆媳倆好不親熱。

在爸爸外出採訪的日子裡,全家人一直提心弔膽,媽媽、奶奶一直吃不好飯,睡不好覺。

別看“家庭晚會”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可節目卻精彩紛呈,高潮迭起,比起中央電視台的春節晚會也毫不遜色。

“夫人,學習到此結束,請用餐!”爸爸替媽媽合上書,然後學著西方紳士的派頭,瀟灑地做了一個“請”的姿勢。

爺爺在地里流著汗幹活,我把水壺拎到田邊,把水倒進碗裡,端給爺爺喝,還為他擦去滿頭的汗。

我明白,這100元決不是普通的100元,它凝聚著爺爺多少個日日夜夜的辛勞,凝聚著爺爺對孫兒多少期盼!我捧著這沉甸甸的錢,在心裡對爺爺說道:“我的好爺爺,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媽媽正在聚精會神地思考著,我伸了伸舌頭,躡手躡腳地爬回到床上。

回到家以後,我就像老鼠見了貓一樣,處處躲著爸爸,爸爸問我一句話,就把我嚇一跳,總害怕爸爸提起這次考試的事。

爸爸愣了好半天,才明白過來。他一下子把我抱進懷裡,我們兩個都笑了。我笑得那么歡,爸爸笑得那么甜。

車快開了,當我向父親告別時,我又看到了那雙無語的凝眸在訴說著無盡的希望與期待,我的淚水又流出來了……

爸爸故作深沉,強忍著興奮的心情,背著手在新房裡轉來轉去;媽媽高興得像撿了個大金元寶,樂得合不攏嘴,摸摸這兒瞧瞧那兒。 媽媽高興得像撿了個大金元寶,樂得合不攏嘴,摸摸這兒瞧瞧那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