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日常生活的好段

【媽媽認輸】

媽媽正忙得不亦樂乎,我想讓她放鬆一下,就指著旁邊的一桶水說:“媽媽,你能測出這桶水的中心嗎?不過,不能用任何測量工具。”媽媽想了一會兒,說:“把水分成三個點,然後畫三點的垂線,垂足就是中心。”“沒有測量工具怎么畫垂線?”我說,“還有沒有其他的辦法?”媽媽皺起眉頭,若有所思的樣子。過了一會兒,她說:“你有什麼好辦法?”我順手拿起一塊石頭,在水桶壁上敲了一下,震起一圈圈漣漪。“媽媽快看,這就是中心。”我指著漣漪聚焦的一點說道。媽媽認輸了,雙手抱拳,一副滑稽的樣子。

【媽媽的愛】

當我們想把可口的食品與媽媽分享時,媽媽會說:“你們吃,我怕我的胃不行。”當—盤香噴噴的魚肉擺上桌子時,媽媽會把挑淨刺兒的魚肉夾進我們的碗裡,然後把魚頭留給自己,卻若無其事地說:“我怕吃多了魚肉消化不好。”當我們把各種高級飲料或甜美的水果從冰櫃里拿出遞給媽媽時,媽媽會說:“我不吃,我怕涼……”這短短的看似普通的話語,怎能不讓我們體會到其間深刻的含義?那分明傾注了母親對女兒深切的愛意!

【給爺爺祝壽】

大家情緒高漲,又勸又請,非讓爺爺和奶奶同唱一曲不可,於是兩位老人合唱了一支懷舊歌曲——《康定情歌》。一曲終了,氣氛更加熱烈了。大家又唱又跳,爺爺這個老壽星今晚也情不自禁,扭扭搭搭地跳起來。噢——告訴你吧,那是五十年代最流行的大秧歌!

【對女兒的愛】

打女兒記事起 ,每當早晨您起來上班的時候,總是折一折被角,吻吻女兒的臉蛋:“乖乖,好好睡吧!”每當您給女兒換上乾淨衣服的時候,您總要吻吻女兒的腮幫:“乖乖,多漂亮!”每當女兒啼哭的時候,您總要吻吻女兒的面頰:“乖乖,聽話嘛!”……

對聯比賽】

春節之夜,爸爸別出心裁來了個“對聯比賽”,可把我和哥哥給樂壞了。“老主持”媽媽先講出了爸爸的傑作:“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它能順著念,又能倒著念。這可把我和哥哥“將”住了。我看著那幅《連雲翠松圖》,猛地思路大開,脫口而出:“ 湖南連雲山雲連南湖。”爸爸連聲稱讚,媽媽微微點頭,可哥哥卻橫眉冷對,因為我得了頭功。我正高興著,媽媽接著說了第二聯的上聯:“新春月無光 ,點數盞明燈,替乾坤生色。”這句叫我頭痛,正想著,哥哥胸有成竹地答道:“入冬雷未發,擊幾聲響鼓,代天地震威。”爸爸贊道:“對仗工整,思維敏捷。”我就只有“吃乾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