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道路街巷的好段

【十里長街】

十里長街燈火輝煌,人聲鼎沸。我漫步在這燈的世界,細細觀賞。栩栩如生的金魚燈,形象逼真的荷花燈,古樸典雅的宮燈。各式各樣的彩燈造型優美,裝飾考究,做工精細,讓人眼花繚亂。

【長江路】

最美麗的是秋天的長江路,秋風裡,一片片樹葉從樹上慢慢地飄落下來,落在行人的頭髮上、衣服上,落在飛馳的汽車上,落在路邊的小攤上,寬寬的長江路一下子變得色彩斑斕,充滿詩意。

【上海弄堂】

上海的弄堂從早到晚充滿了生氣,就像奏著一部熱烈的交響樂,而它的晨曲又是那么有節奏。當淡淡的霧還沒有散去時,弄堂里靜悄悄的;老人們去公園去菜場了,他們關門走路也是輕手輕腳的;直到不知哪一家的收音機唱出了《滑稽王小毛》的主題曲,仿佛弄堂才真正地醒了。於是,弄堂里家家戶戶緊張忙碌起來,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城鎮小巷】

春天,小巷裡,東家修屋,西家蓋房,一颳風,路邊堆積的白灰、黃沙一齊飛揚開來,弄得巷內烏煙瘴氣;秋天,是打煤糕的好時機,牆根旁,屋檐下,凡是能放東西的地方,都擺滿了一塊塊的煤糕,一下雨,小巷裡黑水四下流淌,過往行人只得踮著腳,小心翼翼地尋找落足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