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世界

春夏秋冬,每個季節都具有代表性的水果,讓我們走進多姿多彩的水果專屬世界吧!

陽春三月,草莓漲紅了臉頰,從片片綠葉中悄悄地探出頭來,好似一個羞答答的小姑娘。鳳梨頂著一頭帥氣的綠頭髮,昂首挺胸地走過來,驕傲地大聲說:“瞧我多時尚啊,你們有誰比我酷嗎?”山竹一改平日的低調,不甘示弱地嘟噥道:“我有一身油亮亮的紫外套,絲毫不比你那黃大衣差!”

炎炎夏日,西瓜腆著個大肚腩,慢慢悠悠地踱著方步,它自豪地喊道:“我最解渴,我能解暑,看誰比我本領大?”水晶晶的葡萄酸溜溜地說:“不錯,你本領大,你本領高,可你那臃腫的外套也太單調了吧!”它頓了頓,接著說:“我們的外衣有紫有綠,有紅有黃,顏色豐富多彩,比你那綠西裝漂亮多了!”

秋天呢?金秋十月,水果世界更是熱鬧非凡。黃橙橙的橘子神神秘秘地說:“嘿,夥伴們,大家來猜個謎語,“個子圓又小,好似小皮球,身穿黃外套,果肉像月亮,打一水果””。紅通通的蘋果改不了急脾氣,急匆匆地說:“是柚子!”傻乎乎的柚子在一旁隨聲附和道:“呵呵,說的就是我嘛。”見多識廣的石榴不緊不慢地說:“嗯,不對,最佳答案是橘子!”“答對啦,就是我—美味可口的橘子!”橘子興高采烈地歡呼起來。石榴可是一位大富翁哩,普普通通的外套里珍藏著好多好多“紅瑪瑙”,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喲!

轉眼間,寒冷的冬天來了。芒果“餓”得面黃肌瘦的,它有氣無力地對鄰居柿子說:“冷死我了,餓死我了!”焉頭搭腦的柿子打了個寒戰,同病相憐地說:“我的處境一點也不比你強,寒風把我的臉都吹得紅彤彤的了,真刺骨啊!”

你瞧,水果世界真熱鬧呀!

五年級:吳季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