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雨的作文:賞雨

◇春來了,天空也淅淅瀝瀝下起了春雨,既清新怡人,又極盡纏綿,忽大忽小,宛如一個個活潑的音符,演奏出一曲又一曲雨的樂章,於是便有了賞雨的感覺,找回雨中的一種心境,觀雨、聽雨、戲雨,便覺各有韻味。

◇推開窗戶,舉目遠眺,將目光融進遠處的迷濛。看!每一棵樹仿佛都睜開了特別明亮的眼睛,樹枝的手臂也頓時柔軟了,而那萌發的葉子,簡直就起伏著一層綠茵茵的波浪。路上不時飄過幾朵鮮艷的小傘,明亮俏麗的笑臉,怡然於雨。半空中似乎總掛著透明的水霧的絲簾,牽動著陽光的彩稜鏡。抬眼望去,儼然一幅清虛淡遠的宋人山水畫。

◇你可以舒舒服服地躺下來,聽小雨低唱,感受“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恬靜。雨在耳朵里卻有著不可捉摸的聲響:雨像一把古老的豎琴,奏出深沉的曲調,若幻若真;雨又像兒時的搖籃曲飄渺在耳邊,令人引起無限的遐思。倘若在家鄉舊居,農村茅舍,或古舊瓦房,青石板道,那雨聽起來,如泣如訴,如樂如歌,嘀嘀嗒嗒,淅淅瀝瀝,就更有一番韻味了。

◇最好的賞雨方式是戲雨。投入雨的懷抱,雨星活蹦亂跳地撲到我頭上、臉上。張開嘴,良久,再閉緊嘴。嘴裡含著的雨珠太小了,和唾沫一起悄悄地滑進肚子裡,無味,無感覺,心裡卻高興,似乎有一股甜味兒。抬起臉,睫毛上落上一滴、兩滴……聚成一粒滾圓的小珠子。一眨眼睛,順臉頰慢慢落下,落下,最後碎了。多好啊,一幅美麗的戲雨圖!綠的底色,清新的主調,到處充滿了春的韻味。

◇我願意是鮮花,接受雨深情的擁抱,

◇我願意是大樹,與雨相擁著走過四季,

◇我願化作一滴雨,洗刷出一個明亮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