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心

又是一個細雨綿綿的傍晚,果然是秋雨蕭瑟,雨,夾雜著風;風,裹著雨,襲向那一個個行色匆匆的人。我的黑色風衣猶如我背後的翅膀,微微地揚起。

我縮回內心,看自己。

我低下頭,手上拿著一把沒打開的傘,眼睛看著腳尖,呆呆地走著,心理似乎在想什麼,又似乎什麼也沒想。我微微按了按心臟處,那是一顆流淌著熱血輕輕的跳動的心臟嗎?或許,只是,一個冰涼的會跳地不明物罷了……拖著一副身軀,緩緩地走在路上。似乎我的靈魂已經不在這個肉軀之內了,我所剩下的,只是一個殼?

無數個撐著傘的人從我身邊走過,我依然這么呆呆的,迷茫的盯著自己的腳尖,忘了這場雨,忘了還有一把可以遮風擋雨的傘。

猛然間,莫名的想起曾經。曾經那個女孩是什麼樣的?我茫然的抬起頭,思索昨日的女孩,無奈這個昨日,已離我太遠,我早已忘記。

曾經一定不是這樣,沉重遲緩的步伐與呆滯迷茫的表情出現在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孩身上?我自嘲的扯了扯嘴角,不用照鏡子我也知道,那一定不是一個明媚燦爛的笑,一定是一抹苦笑。在憂傷里浸過地,蒙上一層說不出的憂傷,淡淡的……

我只適合灰色和黑色嗎?永遠也觸不到明媚的橙色、黃色、綠色……

我可悲地看見,我終於是回不到當年那個純真的女孩了。

初一:余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