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植物

姐姐家的窗台上有一盆仙人球,我格外喜歡它。它雖然渾身都是刺,不如玫瑰那樣驕艷;不如百合那樣翠綠欲滴;不像茉莉那樣芳香四溢,它卻有著驚人的生命力。每年夏天,它就開出一朵朵淡黃色的花,為人們默默地奉獻著它一生的美麗。ァ ∠扇飼蛐巫純崴圃睬,也許這就是它名字的由來吧。看上去,仙人球並不漂亮:一身墨綠的衣裳,上面長滿了堅硬的刺。

雖然貌不驚人,卻有著獨一無二的特點。有一次快考試了,由於緊張的複習,姐姐沒有時間去照料它,兩三個月忘記給它澆水。

沒想到它還是那么綠,那么精神,對此我感到十分驚訝,更加喜歡它。

仙人球每年開一次花,它常常在夜晚開放。夏天來臨,仙人球上長出了幾朵或白或粉、像喇叭似的花,雖然沒有米蘭那樣芬芳,沒有月季那樣美麗,但它那獨特的淡淡的清香使我陶醉。書上說仙人球是一種藥材,能去熱消炎。它可以在人煙稀少、乾旱的沙漠裡生活,而且長得十分高大。要是有人渴了,只要找到仙人球,拔掉它身上的刺,吮吸它體內充足的水份,就能解渴,還能救人命呢,多么神奇的仙人球啊!我深深地愛上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