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學芭蕾舞的作文

寫關於學芭蕾舞的作文1

我們每天都在無時無刻地改變著自己,通過我們的家長、老師、同學、環境和我們所經歷的諸多事情。或教會我們待人接物和如何做人的道理;或鼓起我們樹立自信和面對挫折的勇氣。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也就漸漸的明白了許多生活的道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在慢慢長大。然而,在汶川地震之後,我一直被一個女孩的難以想像的堅強感動著。是她,激發我奮進;是她,鼓勵我勇於面對挫折;是她,讓我更加熱愛生活;是她,讓我更加深刻的感悟生活,讓我似乎在一夜之間長大了。她就是“芭蕾女孩”李月。

故事是這樣的:11歲的女孩李月,在地震前就已學習了兩年的芭蕾舞,在震後77小時她才被成功營救。但是,她卻永遠地失去了左腿。這對從小就夢想能成為舞蹈家的她,命運似乎殺死了她所有的希望。可是,她卻以超人的力量,把挫折和悲傷踩在腳下。在殘奧會開幕式上,她再度翩翩起舞,用自己的堅毅和微笑征服了世界,成為國人敬佩的“芭蕾女孩”。

她那堅強、樂觀面對挫折的品格深深的感動了我。在她身上我學到了堅強。想想自己,雖然是個健全的人,但總是不能從傷心裡學會堅強。從3年級開始,我就被同學們的指責而悶悶不樂,甚至一整天都不說一句話。從今往後,如果我做對了,面對同學的指責,我能耐心的和同學討論;如果我做錯了,我會積極承認錯誤,主動請求同學原諒。

在她身上我學會了樂觀面對挫折。以前,如果考試考得不好,我就嘟個小嘴,很生氣的樣子。看了“芭蕾女孩”的事跡後,我深深地被打動了。我為什麼不能向她那樣樂觀面對挫折呢?以後,我考試考得不好,也能讓自己平靜下來,認真的發現自身的不足,並且改正。可以說,“芭蕾女孩”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讓我成長。

“芭蕾女孩”,感謝你給了我成長的機會,教會了我做人應該擁有的品格——那就是堅強。一個堅強的人,才是一個真正完美的人。

寫關於學芭蕾舞的作文2

靜靜地鏇轉,輕輕地跳躍,柔柔的,優雅的,這就是我對芭蕾最初的認識,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芭蕾,年少無知的我只看到它光彩照人的一面,卻忽視了它艱辛殘忍的一面。

每一次的跳躍,芭蕾演員不知在台下要經過多少次血與淚的考驗,每一次的鏇轉,芭蕾演員在台下要經過多少次摔倒與不斷站起的掙扎。曾經有人這樣說:“世上最美的舞蹈是什麼?是芭蕾,世上最酷的藝術是什麼?還是芭蕾。”是的,芭蕾就是天使與惡魔的結合,在它背後是用燒紅的鐵片一次次的燙烤著演員們的腳步,直到它長長厚厚的繭來,而演員們往往是忍著巨大的疼痛,不斷的站起,直到滲出的血染紅了鞋面,而它卻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舞蹈,因為它有著殘酷的背後。

醜小鴨振翅高飛時,人們只驚訝於它美麗的瞬間,而忽視了它在冰天雪地里凍昏的事實,一個人成功了,人們往往只羨慕他輝煌的一面,而忽視了他在燈下苦戰的背影,冰心也曾說過:“成功的花兒,人們往往只驚訝於它的美麗,而當初它的芽卻是浸透在奮鬥的汗水中”。因而,只有無數次的摔倒,才能成就你最後的輝煌。

曾經以為成功人士都是“發光體”,不管到哪,聽到的都是讚美的聲音,看到的都是掌聲與鮮花,卻不知他背後是在無數次失敗中用意志和信念來成就自己的。他們常說:“人生就像是一場旅行,前面的景色從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也控制不了,我們能做的僅僅是踏出後得到的那份坦然。急流、懸崖、絕路並不可怕,關鍵在於你是怎樣用理智來說服自己,繼續你下一步的旅途”。對啊,如果芭蕾放棄它的殘酷,又怎會有它的美麗,美麗的本身它並不美麗,而是它背後的故事,成就了它的美麗。

歌德曾經說過:“人的雙手之所以向上,要的不是摘到最美的星辰,而是為了保持它向上的姿勢”。芭蕾的美,在這裡得到了最好的詮釋。沒有音樂,有的只是奮鬥,沒有觀眾,有的只是自己,星辰雖美但也因其短促而顯得殘酷。殘酷到我們還來不及喊痛,它已重重地將你擊倒;短促到我們還來不及面對,它已消逝的無影無蹤,但我們向上的姿勢卻是永恆,無論是黑暗的夜晚,還是光亮的白天,它永遠都是向上的,不會因為夠不上星辰而下垂。

美麗是我的追求,我的夢想,它似一縷花香,飄溢在我的靈魂四周,而美麗也只有在你品過酸甜苦辣,嘗過人生百態,經過狂風暴雨,看過潮起潮落後才能恍然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