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作文:感悟母愛

“母愛”這個詞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不陌生,尤其對於我來說,感觸最深。

記得去年寒假的一個晚上,爸爸因為加班沒有回來,只有我和媽媽在家。睡覺的時候,我覺得頭暈暈的,可沒有在意,好不容易睡著後我卻開始做起了噩夢。我又哭又鬧,當媽媽把我從噩夢中解救出來後,我才覺得渾身滾燙,摸哪都是痛的。媽媽拿來體溫表一試,把我倆嚇了一跳,39.8度。她馬上讓我喝下退燒消炎藥,打來一盆溫水,給我擦前心和後背。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媽媽又給我試了一下表,39度只退下一點點。媽媽又趕忙去冰櫃拿來了退燒貼,繼續打來溫水給我擦,一會工夫就把媽媽忙得滿頭大汗。大約又過了好一會,媽媽又把我叫起來試表,37.5度,媽媽終於鬆了一口氣。我昏昏沉沉的睡著了,夜裡醒了好幾次,都見媽媽坐在我身旁。

當我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八點多了。看見媽媽雙眼的血絲,就知道媽媽一夜沒睡。可是媽媽又忙給我做早飯,又是按時給我餵藥,忙了一個上午。到了下午,我覺得好多了,可是媽媽卻病倒了。於是媽媽打電話叫來了姥姥,讓她來照顧我。我知道媽媽是因為我病倒的,心裡很過意不去。姥姥看出了我的心事,安慰我說:“你媽沒事的,她從小就這樣,不能缺覺,不過睡一覺就會好的,放心吧!”

姥姥嘴上雖然這么說,但還是不時的去媽媽房間看一下,摸摸媽媽的額頭。看到這種情景,我忽然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你有多大,在媽媽眼裡,你始終是一個孩子,母愛大於天。

天津紅橋區方舟實驗中學初三:張曉宇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