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母愛

都說母愛像三月的春光,給人帶來溫暖,撫平孩子心靈的創傷。可我的媽媽卻用另一種方式來愛我。

爸爸經常在外辦事,十分忙碌,媽媽便擔起照顧和教育我的重任。媽媽嗓門不好,卻十分愛嘮叨,從衣食住行到每一學科的學習,都少不了她的嘮叨,她那幾句“經典台詞”,聽得我都會背了,往往媽媽嘮叨一句:“自己要注意保暖啊!”我就模仿媽媽溫柔的語氣,接著說:“要注意合理安排時間,別熬夜啊!”這時候媽媽總白我一眼,我卻嬉皮笑臉的說:“媽媽,我這是在減輕你嗓門的負擔啊!”這時候,媽媽又嘮叨起了“小孩子不能太撒嬌”之類的話來。

媽媽難免也有管教不了我的時候,這時候媽媽使出了她的“殺手鐧”——“打小報告”。爸爸回家休息的時候,媽媽怎會放棄這個好時機呢?媽媽從爸爸一進門就開始宣傳我的“光輝事跡”,什麼作業拖拉,學習不積極,不自覺,看電視時間過長啦,數落得爸爸耳膜都快被震破了。為了結束耳朵的痛苦,爸爸十分爽快,立刻抽出皮帶,請我吃了一頓“皮帶炒肉絲”,犒勞犒勞我這些天“辛苦、奮鬥”地學習。此外,爸爸還怕我不夠舒服,讓我當“孫悟空”,只不過,爸爸當了“如來佛祖”,嘿嘿,可想而知了,加強語文閱讀理解,加強數學思考,加強英語練習,還有不準玩電腦,不準看電視這五座“大山”壓在我身上,使得我險些暈了過去。這回媽媽倒是幸災樂禍地問:“現在舒服了嗎?看,爸爸多愛你!要不要多加一點?”“謝謝爸爸,我看還是讓爸爸收回多餘的愛吧!我可經不起折騰!”

梅花香,是因為寒雪的磨鍊;寶劍利,是因為磨礪的考驗。愛嘮叨的老媽,愛打小報告的老媽,確實又讓我長大了不少。

廣東汕頭潮南區潮南實驗學校初一:鄭新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