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的偉大作文500字

母愛的偉大作文500字(1)

母愛的偉大

母愛,是撫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她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是只知道給予而不求 回報的。她像春天的一縷春風,吹拂著你那幼小無知的心;她像窗外那絲線般的細  雨,輕輕拍打著我那紅彤彤的臉蛋,滋潤著我的心田;她像冬天的火爐,為我送去嚴寒的陽光。

恍惚中,我的思緒回到幼年時期。我看見了一個忙碌的身影,那是母親在日夜的奔波;我看見了一個疲憊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縫補寒衣;我看見了一個快樂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取得優異的成績而感到笑逐顏開。

細細回想,在我的生活中,沒有一天少的了母親那繁忙的身影、溫柔的面孔、親切的話語。每當我哭泣時,媽媽安慰我;每當我感到像一隻孤獨無助小鳥時,媽媽就張開她那寬廣的手臂,給我溫暖的懷抱,當我灰心喪氣的時,媽媽為我揚起了自信的船帆;每當我生病時,媽媽如同呵護幼苗一樣照顧著我。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那個夜晚,媽媽整夜在病床邊陪伴著我,徹夜未眠,在病床邊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我的病雖好了,可媽媽的白髮又增添了許多,皺紋加深了,更加憔悴了。那一次,我真正的用心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我在心中暗暗加油,給媽媽一個最好的禮物——聽話!

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只有你用心去細細地感受,去體味,你就會蕩漾在愛的海洋里。悲傷時,它是慰籍,沮喪時,它是希望,軟弱時,它是力量,是慈愛,寬容的源泉。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為兒女指引正確的方向;母親,像一堵無形的牆,遮住了烈日,擋住了風雪,讓我們這些幼苗茁壯成長。正如《遊子吟》中所言:“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