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作文:有一個人叫做母親,有一種愛叫做母愛

你傷心時,是誰的付出換來你的快樂;你摔倒時,是誰扶著你起來重新走的;你成才時,是誰衰老了……

有一個人,當你是一個嬰兒的時候,她抱著你,不管多疲憊,也一直輕吟歌曲讓你入睡;有一個人,當你小時候犯錯不承認還反駁她的時候,她可能當面說你一兩句,但她在背後悄悄流淚;有一個人,當你讀書的時候,每天早早起床

給你做早餐,然後嘮嘮叨叨地喊你起床,也許你還會覺得她很煩;有一個人,當你找到夢想,離她而去的時候,她嘴上說“不要回來”“她不想你”其實都是口是心非;有一個人,當你犯了錯誤的時候,她永遠不會拋棄你,你永遠是她的心頭肉,是她的所有;有一個人,當你真正長大的時候,她只會在默默的微笑,然後默默的離開;這個人,就是母親,生你養你愛你的母親!從你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你就是她的所有,她會為你傾盡一生。

每天上學的時候,母親總是早早的起來做熱騰騰的早餐,總是說“快點吃,我吃過了”;每次放學回家的時候,母親總是做好好吃的然後等我回家,無論是早是晚總是說“怎么那么慢,放學就要快點回家,菜都涼了”;晚上一個人做作業的時候,母親總是拿一件衣服給我披上,總是說“晚上很冷,穿那么少等下著涼了”……就這樣,母親每天陪著我,母愛每天圍著我。

現在我們都是大孩子了,我也一直商量著要給母親點什麼,可我問她的時候她卻什麼也不說,她說她吃飽了穿好了睡暖了就夠了。我很納悶,送東西總不能解決問題吧?可我還是拿了些儲錢罐里的錢,去買了12根蠟燭。我要在晚上媽媽上完班回家後擺成心形,放在陽台上,我要看清楚母親的模樣。

歲月在母親身上留下痕跡,母親沒有了以前的苗條身材,一點點的白髮在母親烏黑的長髮里放肆起來,母親臉上分明多了幾條皺紋,母親的手也變得粗糙了,可我們什麼時候去認真的看過,我們什麼時候用心地為母親做過什麼?

有一個人在你心靈最軟的地方,她用一生愛你,你也用一生愛她;有一種愛在你身邊最近的地方,它給予你一切,卻從來不要回報……這個人叫做母親,這種愛叫做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