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3

母愛是風,捲來濃密的雲;母愛是雲,化作及時的雨;母愛是雨,滋潤久旱的樹;母愛是樹,為你撐起綠陰。

——題記

陽光母愛

夏日的陽光透過樹蔭照在半山腰,拉長了我們吃力爬山的影子。抬頭望去,哪兒有盡頭,只是頭頂一塊藍色的天。"這山真陡!”我們不禁感嘆道。眼睛不由自主地定格在一位中年婦女身上:她也就三十七八歲,穿著白底藍花的半袖褂,黑色方格的褲子,黑色的布鞋,並不像本地的村民。她弓著腰,幾乎成了九十度,背著一個兩歲多的孩子,迎著陽光,豆大的汗珠晶瑩透亮,不時從臉頰滑落,沒爬幾步就會輕聲問背後的孩子:“娃啊!餓不?到山頂俺就給你買吃的!”

我的心靈被這感人的一幕深深的震撼了。陽光母愛,溫暖兒女的心房,陽光母愛,永遠的樸素與真實!

冰雪神話

俄羅斯的冬天異常寒冷,暴風雪侵襲著一望無際的曠野,一位母親帶領她的女兒穿著銀白色的衣服和一些食物去滑雪。他們玩得正開心,卻不知危險已經降臨:她們,迷路了。她們知道的時候已經晚了,漫無目的地在曠野中跋涉,食物慢慢地減少,死亡慢慢地逼近。可無情的暴風雪依舊不停地下著,母親知道孩子的處境十分危險,如果不及時獲救,後果不堪構想。這時幾架直升飛機“隆隆”地從她們頭頂飛過,母親便開始不顧一切地大聲呼救。累了,吃口雪,再喊,可哪兒有人聽得見。吃的東西一點都沒有了,餓,孩子總是哇哇大哭,母親在萬分焦急的時候,,用鋒利的冰塊把自己的腕割開,讓鮮血流到雪中,然後無力地拖著身子,就這樣白色的雪上多了大片血跡,直升機發現,把女兒救起。

母親的死是無私的,是偉大的,她在向人們證實:母愛是世上最永恆而真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