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親節作文600字:故鄉的母親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又是一年母親節。

周末,早起晨練,同母親通了近一個小時的電話,與母親聊聊家常,聽到母親在電話那端爽朗的笑聲,我的心裡也感覺非常的輕快。這個母親節,我與母親山水相隔,但是我們的心是在一起的。

記得國中一年級的時候,學過一篇課文,貌似是朱德寫的《回憶我的母親》。這篇課文或許是我對母親認識的一個啟蒙,從那時起,我才開始慢慢的去了解我的母親。前幾日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焦波老師拍的紀錄片《俺爹俺娘》,感動的一塌糊塗。鏡頭裡面,我看到的是焦老師的爹娘;鏡頭外面,我想到的是我的爹娘。

儘管長大了,每每踏上故鄉的土地,總感覺自己還是曾經的那個小牛犢子。特別是在母親面前,我永遠是那個長不大的孩子。而母親呢?在我的心中母親永遠是年輕的,三四十歲的年紀。當有一天回到老家,看到母親頭上黑髮換銀絲,看到母親被太陽曬黑的臉上歲月耕犁得痕跡……看一眼牆上泛黃的照片,看一眼面前依舊忙碌的母親,眼前的這個小老太太,是我的母親。

從我記事的時候開始,母親從來沒有超過七點起床的時候。無論是寒冷的冬,還是酷熱的夏,母親有著乾不完的活,母親從沒有抱怨過生活的艱辛和勞累。小的時候,母親在我的眼中,是無所不能的,甚至始終都是微笑著在忙碌。慢慢的長大了,懂事了,開始明白母親的不容易。記得有一次晚上在家和母親聊天,母親告訴我只要我和父親都好好的,她就很高興。聽到母親這么說,我的心中猛地被揪了一下,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也就是從那個時候起,每天給母親打個電話,也便成了一個習慣。

我還沒有家庭,沒有為人父母,我知道有些事情我現在理解的還沒有那么透徹。但是人終歸是自然的產物,我也明白“反哺”的道理。其實我們的父母需要的,並不是我們給他們多少東西,而是我們懂得他們對我們的愛。想想我們經歷過的,我們的父母並不是喜歡啃骨頭,而是要把肉留給他們的孩子吃;我們的父母並不是喜歡步行到很遠的地方買農藥,而是他們要省下那幾塊錢的路費給他們的孩子交學費;我們的父母並不是每一天都像電話中和我們講的那么好,而是他們不想給他們的孩子帶來心理上的壓力,他們想讓孩子能夠不分心,好好的工作……

母親節,我們需要安靜下來,思考一下感恩,感恩我們的父親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