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母親節作文500字:母親的呼喚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但丁 

很小的時候,我體弱多病,隔三差五地打針吃藥,一連就是好幾天。有時實在不行,那就得住院輸液,往往是舊的針孔還在,又添了新的針孔。 

上幼稚園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學課文,往往重複好幾遍,但我卻仍不解其意,更談不上掌握並靈活套用了。所以每次期末考試,我的成績總是全班倒數。媽媽對此尤其焦慮不安,生怕我將來沒出息毀了我的前途。於是她便在我生病期間,自己休假在家,照顧並輔導我學習。在我生病期間,媽媽教我念1——10這幾個數字,換作別的孩子,一會兒就背過了,但是我卻常把它們混為一談,把2當作了5,把5則當做了6。每當這時,媽媽的眉頭總是略微一皺,輕輕地嘆口氣,但立刻又舒展開來,而我則傻傻地看著媽媽嬉笑。 

可是,也就是這時候,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竟改變了我的一生。 

有一晚,我昏昏沉沉地走到媽媽跟前,告訴媽媽頭疼。媽媽摸了一下我的頭,手卻猛地縮了回來,嘴裡吸了一口涼氣,自言自語地說著,壞了,又高燒了,趕緊把我抱到床上,讓我躺好,蓋好被子。又小跑去她屋裡為我找藥,但我吃了藥確不見效。媽媽急得滿頭大汗,不知如何是好。爸爸出差去了,這時一切的一切全靠她了。此時的我已經燒得漸漸失去了知覺,她急中生智,從樓下的小賣鋪里買來了幾十根冰棍,貼在了我身體的各個部位,又打了一盆冷水,用毛巾不停地擦拭著我的全身,媽媽為了讓我保持清醒,不停地叫著我,一聲聲親切而有力,溫柔而堅決的聲音灌入我的耳中,讓我在茫茫的黑夜中找到了回家的路。 

第二天早上,我的燒全退了,屋裡一片狼籍。看著累得倒頭就睡的媽媽,我知道該如何去做了。在第二年的國小升級考試中,我以優異的成績成為全年級第一,別人都說我是一個奇蹟,只有我知道,是母親的一聲聲呼喚,讓我徹底地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