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母親節作文600字:感恩母親,熱愛祖國

同學們:

當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便開始吮吸著媽媽甘甜的乳汁,享受著媽媽對我們無微不至的呵護和疼愛。我們在媽媽的幼稚園的時候,阿姨告訴我:祖國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生活在祖國的大家庭里。

在我上學的時候,老師告訴我:祖國有秀麗的風姿,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更有勤勞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黃子孫。火藥、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是從我們的祖國傳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萬里長城、秦始皇兵馬俑、四大石窟,顯示出祖國的悠久歷史;岳飛、文天祥、鄭成功、雷鋒、焦裕錄、孔繁森等英雄人物,為祖國的歷史增添了光輝的一頁。xx奧運,神舟六號飛船更令我們激動、振奮。

同學們,你們為我們的祖國母親感到驕傲嗎?請用你們最自豪的聲音來告訴我,你們熱愛祖國嗎?

同學們,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該用怎樣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呢?

有些同學嬌生慣養,只顧自己,不顧別人,這樣的孩子,能成為熱愛祖國的好孩子嗎?(不能)。有些同學,不好好聽課,不按時完成作業,這是愛祖國嗎?(不是)。還有些同學不懂得愛惜糧食,白花花的米飯不想吃就倒,白白的饅頭不想吃就扔,把祖國人民艱苦樸素的傳統美德一起丟掉,這是熱愛祖國的表現嗎?(不是)。

同學們,熱愛祖國不能光喊幾句好聽的口號就行了,而是需要我們腳踏實地的去做。在學習的時候,專心刻苦,不放過一個錯別字,要弄懂每一道數學題;在生活中,要誠實守信,尊敬師長,助人為樂,守紀律,愛勞動,愛學校,愛班級。只有這樣,才能把自己鍛鍊成為會學習,會生活,會創新,知榮明恥的新一代小公民。

同學們,我們感恩自己的母親,我們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今天,我們要努力學好本領;明天,我們要為祖國的發展貢獻力量。今天,我們為祖國而驕傲,明天,我們要讓祖國因我們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