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即使這世界上依然存在著黑暗,但占據世界的仍然是陽光。

陽光,就是好人。他總能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你力量;他總能在一片黑暗中,指引你方向;他總能在你對這個世界失望時,給予你正能量。

我們身邊就有著這樣的好人,他們做的事或許很小很小,卻總讓人心裡溫暖而柔軟。

一個打著驚雷下著暴雨的下午,我剛剛上了公車,外面就迫不及待的落下冰涼刺骨的雨滴,很快整個世界被雨給淹沒了。我扶著座椅,看看這連綿不斷噼里啪啦下個沒完的大雨,心裡鬱悶極了。“吱——”突然一個急剎車,又到一站,司機大叔不慌不忙的開了車門,上來幾位年紀較大的老人,其中一位老人還腿腳不利索。我前面的幾個人趕緊站了起來,“您坐著吧。”老人笑眯眯的擺手道不用,但架不住熱情的幾個年輕人,見到他們站起來,我也不好意思的站起來,正好給那位腿腳不方便的老人讓了座。老人笑眯眯的說了聲:“謝謝你啊小姑娘。”我有些不好意思,抓好扶手,回了句不用。外邊下著雨,但是我卻沒有剛才那么鬱悶了。

離我下站還有不遠的距離,我掏出手機,看起了小說,一下子入了迷。心情隨著小說的情節大起大落,連自己在哪都忘了。“等一等,師傅,開一下門!”一個聲音打斷了我的興致,我抬頭,只見是一個年輕人敲著門,手裡還拿著手機,我一看心想,不會是玩手機坐過站了吧?司機大叔樂呵呵的開了門:“小伙子,下會坐車注意點!”伴隨著車內人們善意的笑聲,年輕人紅著臉下了車。“小姑娘,你也注意點吧。今天下雨,坐過站多麻煩。”老人在一旁笑眯眯的開口了,我看著她,點點頭。

車總算到了站,外面卻還在現在大雨。我護著書包,剛要衝進雨幕里洗個涼水澡。“誒,等等!”一個素不相識的女孩打著傘,“你也要去車站吧,我也去,正好和你同路。”女孩說著笑眯眯的走過來:“走吧,就當陪我了。”我點點頭,好人啊!女孩一路上跟我閒聊漫侃,“到地方了,下回見嘍~”女孩沖我打個響指,瀟灑離去。

“阿嚏!”我揉揉鼻子,敲敲自家門。儘管一路有人護航,但是還是不幸的著了涼。“怎么搞成這樣?”老媽扔給我一條幹燥帶著清香的毛巾,“先喝點熱水去去寒氣。我給你煮薑湯!”“老媽,”我可憐兮兮,“可不可以換一個。”“不行,乖乖的,趕緊的!”老媽發威,我耷拉著腦袋乖乖的,喝熱水。

絲絲的熱意逐漸從心臟傳到身體的各個部分,整個人都暖烘烘的。

抬眼望去,窗外烏雲散去,一道彩虹飛渡其間。

初三: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