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想法國小優秀作文10篇

想法來自於生活的見識,通過對生活的思考,得出了對生活更高的追求與想法,下面小編整理我有一個想法國小優秀作文,歡迎閱讀。

我有一個想法國小優秀作文1

我們學校的校門口,不管颳風下雨,四處可見三無產品的小商小販。有賣麻辣燙的、有賣煎餅的、有賣竹粽的,花樣百出。

放學了,同學們蜂擁而來一起來到“小吃街”。她拿出丨元指著給我炸這個,他拿出2元給我做這個,同學們你擠我碰,生怕小販們不給自已做。買到的同學狼吞虎咽地吃起來。我也被這種“小熱鬧”吸引住了,拚命地擠到人群中。一種刺鼻的煤煙味圍著我讓我頓時無法呼吸咳嗽幾聲。還有嗆人的麻辣味,真能吃嗎?對面吆喝的臭豆腐老遠就聞到它的臭味。小販看我老半天無法選擇,開口道:“你到底要不要,不買就走開點,打擾我做生意。看了這么久,聞了這么久,不買好像有點對不起他們。給我來串乾子吧!我一邊吃一邊回家,路上隨處可見同學們扔的橫七豎八的竹籤、沾滿紅油的塑膠袋、插著吸管的塑膠杯、揉成一團的紙等。

看到這一切我有個想法,想對小商小販們說:“你們只顧自己的腰包,全然不知破壞了我們學校的美好環境,損壞了我們的身體健康,甚至堵塞了交通。這樣真的好嗎?你們這些三無產品真的合格嗎?你們有有關部門發的健康證嗎?

我建議同學們真的不要去買,也肯請有關部門趕快趕走這些小販們,還我們一個整潔、乾淨的學校。

我有一個想法國小優秀作文2

我有一個想法,想給教室安一個冷暖的空調。

夏天,班級熱得要很。同學們頭頂上裝著風扇,但屋裡還是很熱。有的同學大聲叫道:“發熱啊!熱死啦!”教室里突然變得吵吵鬧鬧的,就像菜市場一樣。老師頭頂上沒有風扇,她額頭上不停地冒汗,但還是安慰我們:“我知道大家都很熱,就再忍一會兒,心靜自然涼。“聽了老師的話,教室里忽然變得鴉雀無聲,我們都安靜下來聽老師講課。雖然很熱,但老師從沒有停止過講課。我感受到了老師的辛苦,也看到了老師的堅強,心想:“要是有一個空調就好了,這樣老師就不那么辛苦了。

冬天,寒風陣陣,教室里冷颼颼的。同學們禁不住搓搓手,跺跺腳。有的同學還嚷嚷:“好冷啊!”老師把靠近同學們的窗戶關得嚴嚴實實的,生怕外面的冷風馬同學們凍著。只有一扁窗是開著的——靠近講台的窗戶,老師說是為了空氣流通。老師不怕冷嗎?不是,雖然在講課中,老師的臉被凍得紅紅的,但是依然微笑著講課。這讓我們感受到課堂的有趣和老師的溫暖。

我有一個想法,在教室里裝一個調節冷暖的空調,讓教室四季如春。

我有一個想法國小優秀作文3

自從我們學校搬到新校區後,校門前就開始賣小吃了。有賣火腿腸的、賣餅子的、還有賣糖葫蘆的……

一放學,同學們就興沖沖地往小吃攤跑去。一到小吃攤前,就鬧哄哄的,有的被同學擠得哇哇大叫,有的拿到吃的狼吞虎吞……你瞧,地上到處都是垃圾呢!這邊的草地上有一個沾滿紅油的袋子,那邊的路上有一個插著吸管的塑膠瓶,這邊的大樹底下還有幾根橫七豎八的竹籤……每次門衛爺爺一掃完這些垃圾,沒過一會兒,就又會來一堆垃圾。門衛爺爺叫賣小吃攤的不要在這買,但是他們根本不聽,不是在這買,就是在那賣。

這樣使原本寬闊的馬路,變得水泄不通了,嚴重地影響了來來往往的車輛和行人的出入,原本乾乾淨淨的馬路,變得髒兮兮的了。賣小吃的不僅違反了交通規則,小吃吃了還讓同學們不健康,有些同學吃了回去就肚子疼,有些吃了,不是肚子疼,就是生病發燒。

我想對賣小吃的人說:“你們不要在這裡賣小吃了,在這裡賣小吃,嚴重影響了交通,你們賣得食品又不衛生。”我想對有關部門說:“希望你們能監督賣小吃的,禁止他們擺攤。”我想對同學們說:“希望你們不要買攤上的食品,那種食品既不衛生,吃了也不健康,還有我們也不要亂丟垃圾,我們要愛護環境,保護環境。”

我有一個想法國小優秀作文4

現在的科技越來越發達了,手機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隨身物品,帶來了許多的便利,比如:打電話、視頻直播、查資料、遊戲、看書……可是,手機帶來了的危害也很多。

記得上次爸爸帶我去參加一個婚禮。聚會的時候,大家不約而同地從兜里掏出手機,有的拍照發朋友圈,有的一邊吃東西一邊玩手機。幾乎沒什麼交流,大家都沉迷於手機的世界。還有,爸爸下班回到家就一直“機不離手”。我想讓他陪我玩或者聊天,可是他總是看著手機。我問他為什麼,他也是含糊應付一下,或者不耐煩地把我趕去做作業。而且,爸爸媽媽都有一個壞習慣,每天晚上都是靠在床上玩手機。我知道他們玩手機是為了打發時間,可是這樣,視力會下降的。

我希望這些經常看手機的家長,可以聽一下我的意見:少看點手機,多陪陪自己愛的人。每天聊聊天,說說開心的事兒;每天睡覺前看看書。讓我們一起從“低頭族”變成“閱讀族”吧!

手機太強大了,但我們更要強大。為了我們身心健康,我們要懂得如何合理使用手機。從我做起,從我身邊的人做起。

我有一個想法國小優秀作文5

汽車是便捷的交通工具。同時,也給人們帶來了許多的問題。

“沒有車位,怎么辦呢?”這個訊息像炸彈一樣炸開了鍋。人們都紛紛議論著。車沒地方停,很多地方出現了亂停亂放的現象。特別是在節日裡,停車場、小區里、小區門口、路邊上,總是停得滿滿的,有時有錢都找不到停車位。

路上的車輛一多,交通也容易擁堵,車輛的尾氣排放還會污染空氣。

生命在於運動! 經常開車還不利於身體健康,由於經常缺少鍛鍊、不運動,身體容易出現亞健康的狀態。

所以我有一個想法:我們要提倡低碳生活!儘量少開車。近的地方可以步行、騎腳踏車或者坐捷運、公車。去遠一些的地方,則可以乘坐大巴、火車。

讓我們一起綠色出行,低碳生活,共同保護環境,創建美好地球家園!

我有一個想法國小優秀作文6

今天中午,吃過中飯奶奶帶我和妹妹去國光超市買東西,超市門口的桔子,有好幾大筐,我看著口水都要流出來了。這時,奶奶對我們說:“你們想吃,就買一點吧!我們先去裡面瞧瞧。”

我們到了櫃檯旁邊,飄來了一股香味。突然,我看見一位老奶奶自言自語地說:“這桔子好不好吃,先嘗嘗吧!”老奶奶一口氣吃了好幾個,最後她從牙縫裡擠出一句話:“不好吃,不買了。”然後她沒事人一樣走了。

這個老奶奶好奇怪呀,不好吃還吃這么多。很多人就是這樣,打著品嘗的幌子,特意來吃超市蹭東西吃。說到底,這些人就是貪圖小便宜!

我不由想起我外公家店裡,每到逢年過節的時候,人山人海,我媽媽他們根本忙不過來,經常有人偷店裡的油,好在我媽媽及時發現才沒受損失。

我建議超市的老闆應該在水果旁邊放試吃盒,一人限拿一塊,這樣那些貪圖小便宜的人就不好意思堂而皇之蹭吃蹭喝了。

我有一個想法國小優秀作文7

最近,我發現愛吸菸的人特別多。上次,我在寫作業,爸爸吸菸的煙味飄到我的鼻子裡,嗆得我寫不了作業了。於是我跑到爸爸面前說:“爸爸,你怎么又吸菸了?”爸爸嬉皮笑臉的說:“寶貝,我正在騰雲駕霧呢!”我看著爸爸,哭笑不得地說:“爸爸,你知道,你每吸一根煙就相當於少了五秒鐘的生命,而且煙裡面有菸草,尼古丁等對人健康有害的物質。

我在報紙上看到,一瓶尼古丁可以殺死四匹健壯的馬,可怕極了!人吸多了,會導致各種疾病纏身。爸爸你吸的是一手煙,我們吸的可是二手菸,二手菸比一手煙危害更大,爸爸你還要吸嗎?”爸爸嘆了嘆氣說“唉,我不吸菸了,好不。”

可是好景不長,爸爸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好幾次都拿出煙盒來,想抽菸,但都被我極力阻止了。上周六我去上興趣班,爸爸偷偷抽了一根煙,靜悄悄的走向陽台,在陽台上悠閒的抽菸,誰知被媽媽逮了個正著。媽媽發脾氣,拿棍子追著要打爸爸,嘴裡還一直念著:“讓你再抽菸,讓你再抽菸,嗆死你。”爸爸終於向媽媽求饒,“我以後絕對不抽菸了,我保證!”

因為爸爸不抽菸了,為了大家的身體,我希望別人也能遠離香菸。香菸是一種不好的東西,不僅傷身,二手菸的危害更是大得不得了。

營造美好的環境,美麗的家園,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請放下手中的煙,為了你的家人和孩子 ,不要再抽了,生活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我有一個想法國小優秀作文8

我的爸爸是一個手機謎,整天抱著手機,手機已經成了他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做飯時,他聽著別人發給他的語音;上廁所時,他在煲電話粥;睡覺時,他還在瀏覽今日頭條……爸爸什麼時候能放下手機,留一些時間陪我呢?

爸爸玩手機甚至達到“三心二意”的地步了!有一次,我吃完飯,一起和爸爸看電視,爸爸洗完碗,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機懶洋洋地看起來,我問爸爸:“你是看電視還是看手機?"“我當然是一邊看手機一邊聽電視裡的內容了。"看著他為手機著迷的樣子我也懶得管他了。

星期二,爸爸和我回到家裡,屁股還被坐下去,爸爸就掏出手機開始滑屏了,站著可以看,坐著也可以看,連躺著也還在看“指點”手機。當我遇到難題時,“爸爸,過來教我這道題怎么做?" “等一會兒就來!"可是,我等啊等啊,就是不見爸爸過來,我又大喊了一聲:‘爸爸!你怎么還不過來呀?”‘喲,不好意思,忘記了,寶貝,馬上過來。"爸爸一邊放下手機,一邊回應我。

我真希望爸爸能放下手機,多陪陪我!

我有一個想法國小優秀作文9

每當大人們對我指手畫腳的時候,我常常忍不住想:大人們可不可以靜下心來,認真聽聽我心裡的感受?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被大人們要求去做這個、去乾那個,根本不管我們願不願意。

比如,我在認真寫作業的時候,媽媽忽然來一句:“黃涵熙,給我拿水來!”。“不,不,我正忙著呢!”,我大聲回話。“你不給我拿水來,我要生氣啦!”,媽媽沒好氣地說。我只好放下作業,倒好水拿給媽媽,回去寫作業時就分心了。

再比如,我準備把作業帶去外公家寫,外公卻不分青紅皂白地說:“黃涵熙,你少騙人了,明明就是不想寫作業,想看電視吧!”。這時我覺得特別無辜,特別無語,很想大哭一場。一夥大人卻在一旁嘻嘻哈哈,笑個不停。

我多么希望大人們可以和小孩子平等交流,好好和我們對話,多聽聽我們心裡的聲音。

我有一個想法國小優秀作文10

最近我一直在想,我們可以成立一個圖書角,我們班裡每位同學一定有很多書,讓大家把書放到圖書角里,可以讓大家知道名人名言佳句成語……

童話書可以讓我們的作文寫得更生動、更美妙、更加有趣。

古代的書可以讓我們分析更準確,可以讓我們明是非、懂道理。現在的書比如《胡小鬧日記》可以讓我們認真、專注地學習、讓我們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時間。

漫畫書可以提高我們作文的搞笑度,也可以提高我們的繪畫能力。如果我們班成立了一個圖書角每個人都可以讀自己想讀的書,我猜我們一定會進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