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作文800字

隨著資訊時代的發展,網際網路開始在每個家庭中普及,網際網路給我們帶來了方便快捷的生活,也給我們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響。

例如各類社交軟體的橫空出世,人們的時間就被分散成碎片了。比如,在辦公室工作,突然,多年的好友給你發來一條信息,打斷了你的工作。你是回發信息呢?還是置之不理?回發信息?有可能你就和朋友連聊上了天而忘記工作;置之不理?確實是個控制自己的辦法,可你的注意力已經被分散了,再集中起來恐怕就難了吧。

或許,你聽見了訊息鈴聲,可以拚命忍住不去瀏覽的衝動,不過,大部分人還是無法控制自己,一聽見鈴聲就像神經反射一樣去抓手機。有人說,那我開免訊息打擾總可以了吧?答案是,最好不要。萬一你的母親在下樓梯時摔了一跤,送到了醫院,你卻毫不知情;孩子上學時被學校的熱水燙了一個水泡,老師向你發了幾條信息,還是不回,你怎么辦?或者,今天下午有雷雨警報,你一下班衝出辦公樓,迎接你的卻是傾盆大雨,你能怪誰?

網際網路的發達也讓人際關係疏遠。有這么一句話:“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你坐在我的對面,卻在玩手機。”隨著科技普及,人們只顧著玩手機。起床第一件事:找手機。人們開始離不開網路,wifi、百度、微信、手遊,手機已成了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許多只有八、九歲的孩童天天吵著要手機,有的甚至在公交捷運上大哭大鬧,一拿到手機,孩子就乖乖地安靜下來了,成為了城市中年紀最小的“低頭族”。

更為可惡的是,有些人利用未成年人的單純和一度衝動,在各種直播和遊戲軟體上,對孩子們謊報年齡性別,要求“打賞”,“給錢幫刷”或者“要XX塊,拿到遊戲過關”等等,讓很多未成年人偷拿父母的錢,有的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有的學生不會做課外的鞏固作業,便用網路軟體尋求幫助,天天熬著夜拍好題查答案,久而久之連會做的題也不會做了。而且變相地將學習時間換為玩手機的時間,視力和實際成績一落千丈,進入了手機狂魔的世界。

唉,這個碎片化的時代!但願這個碎片化的時代儘快完整,實現一體化,發揮信息應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