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作文1000字

在這個忙碌的時代,在上海這座快節奏城市中生活,我們往往沒有一大塊的時間去做事。想要成為人群中的佼佼者,我們必須利用碎片化的時間。久而久之,一片片碎片編制起了我們的生活。

生處於網際網路時代的我們,生活常常會被手機分割成無數個零散的碎片。有研究表明中國人平均每90秒都要看一次手機。手機打亂了我們的生活。身邊的碎片越來越多,新聞越來越雜,話題越來越爆,什麼又都是來的快去的快,多睡幾個小時就感覺和世界脫節了,關機一天就以為被人類拋棄了。

但是這樣的生活真的好嗎?

在我們認真思考問題的時候,可能就因為手機的提示音打斷了我們的思路;當我們需要靜下心來的時候手機往往是最大的誘惑源;當我們晚上該睡覺的時候常常因為手機而熬夜到很晚。

如今,已經很少有人能夠長時間安靜下來了。大量信息的傳輸,使我們不能平靜,我們並不能在大量的信息中過濾到正確的有利的信息,反倒被大量的信息量而打亂了原有的思維。同理,在學習中,我們因為知識量大,而沒能汲取到知識。導致學習成績一度下降。想必這就是碎片化的弊端。

但難道碎片化的生活給我們帶來的僅僅是弊端嗎?

作為學生,我們會會在上學路上刷刷朋友圈,瞥一眼今日新聞,會利用下課的零碎時間去完成晚上的回家作業,會在睡覺前看一會兒愛好的書籍。

這種快節奏生活讓我們必須學會管理時間,我們可以利用零碎的時間做很多小事,一件件小事便組成一件大事,如果我們每天都能利用好碎片時間,並且堅持下去,那么我們能夠收穫很多很多。比如:如果我們每天能利用碎片時間背十個單詞,那么一年下來也能背誦3000多個單詞。多多利用碎片時間這樣我們才能從碎片化的生活中汲取新的生活方式給我們帶來的體驗。同樣手機也有好處,雖然手機里的內容零散,但塔能夠方便於我們查找知識,通過手機我們能夠通過手機里碎片化的信息來了解生活中發生的事,可以說,手機的內容雖然碎片化但給了我們了解世界更便捷的渠道。

很多善於獨立思考的大人物,乾脆就拒用了手機微博和QQ。例如,“股神”沃倫巴菲特,俄羅斯礦業、金融業大亨米哈伊爾普羅霍羅夫等等,都是這樣。手機、電腦類的現代工具可以利用。但是絕對不能依賴。不能被其控制。電腦磁碟需要用碎片整理工具定期整理。人也是一樣。當我們過量吸取很多信息之後,也需要運用工具加以整理,將垃圾清掃出去,讓碎片整合起來。讓我們的內心,保持清淨。這樣,才不至於迷失自己。